期末總結髮言稿範例參考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時光如逝水,彈指一揮間!轉眼間一個學期過去了,今天我們全體師生匯聚一堂召開期末表彰大會,首先我代表全體教師向所有獲得表彰的同學表示衷心的祝賀!

回顧過去的一年,我們碩果纍纍,成績斐然。月考時同學們嶄露頭角,競賽中大家一舉奪魁,期末考試你們更是出手不凡,錦上添花。然而各項成績的取得無不滲透著學校領導親切的關懷,老師們孜孜不倦的教誨和同學們勤奮拼搏的汗水。

難忘運動場上同學們揮汗如雨、奮勇爭先的場景;難忘課堂上大家主動參與、踴躍展示的風采;難忘小實驗家競賽時你們嫻熟的操作,自信燦爛的笑容。同學們,作為博文中學的一名老師,我為你們取得的優異成績而驕傲,更為我們是博文人而自豪。

如今,在博文,比、學、趕、幫、超已蔚然成風,廢寢忘食早已悄然定格。在博文,優良的師資隊伍,先進的教學理念,融洽的師生關係,精彩紛呈的活動課堂,這一切無不證明著我們是最好的學校。現在的博文已成為名副其實的學習聖地、生活樂土。博文中學正與時俱進,昂首走在全市教育的最前列。海爾集團張瑞敏說:把每一件事做好就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不平凡。教育就是做小事,所以在博文的老師都時刻銘記這樣一句話:精美源於細節,細節決定成功。因為真正的教育,能影響人的教育,往往就蓄藏在那些很小很小的細節之中。人生因細節而完美,所以我希望每位同學在平時的學習中,能夠認真處理好每一個問題,做好每一個細節,養成嚴謹、踏實的學習習慣。

“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同學們成績僅僅代表過去,新的學期即將開始,你們應該有惜時如金的精神。初三畢業班的同學,你們要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夯實基礎,提高能力,全力以赴向中考衝刺。初一、初二的同學們,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新的學期,你們要注重習慣,把握基礎,再接再厲,爭創輝煌。

同學們,今天就要放假了,在假期里希望大家,能夠按照老師制定的學習計畫,嚴格要求自己,保質保量的完成學習任務。同時也要求同學們出行遊玩時,注意人身安全、飲食安全,過一個充實而又快樂的假期。

親愛的同學們:“勤奮創造奇蹟,成功來自努力,奮鬥成就未來。”我們全體老師會和你們一路同行,全力支持你們,理解你們,關愛你們。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我堅信你們的生命之舟,在新的歲月港灣里一定會直掛雲帆,乘風破浪。我堅信通過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博文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最後,祝大家新春愉快,合家歡樂!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