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演講稿500字

愛是教師最美麗的語言,是一道美麗的音符,可以在學生的心田上,彈奏起和諧溫馨的篇章。要當好一名教師,就要愛崗敬業,熱愛學生,愛得專心致志,愛得無私無畏!作為我們這種寄宿制學校的老師,給孩子多一點關心和愛護,這就是愛。關心學生的生活,讓學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作息時間,不浪費糧食,不挑食,讓他們茁壯成長:天暖了教他們脫下厚衣服,天冷了讓他們穿得暖和,培養他們的獨立能力,保證他們健康成長;課間指導他們玩有意義的遊戲,教會他們遇到危險時學會安全自救,保障他們的生命安全。讓我們嬌嫩的花朵們,遠離父母的雛鷹們,仍感受到家庭般的溫馨,漸漸成長為獨立自信的,展翅翱翔的雄鷹。

給孩子多一點鼓勵和稱讚,這就是愛。如今,在市場經濟大潮的衝擊下,人人奔錢看,而作為教師的我們,往往是兩袖清風,囊中羞澀。雖說我們不具備金錢的富有,但我們在精神上是富有的,有誰能像我們一樣,一舉手、一投足,一個肯定的微笑,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句真摯的讚美,就能撥動一個個美妙的心弦,就能帶給他們無限歡樂?!不要吝嗇我們的微笑,孩子稚嫩的臉龐會因為有了讚美而變得燦爛,不經意的一個肯定,會使他變得積極樂觀,改變他的態度和行為。“你的字越來越工整漂亮了。”這句話,讓我們可愛的傲楠再也不會因為離開父母而難受哭泣,而是端正了學習態度,產生了濃厚的學習興趣,一心一意的學習。對於管理班級工作的肯定,讓在宏漸漸成長為一名優秀的班長,公平公正的主持班級工作,充滿自信的站在講台上主持每日夕會,得到同學們的認可。像這樣的例子舉不勝舉,整個班級的班風有了明顯的轉變,積極向上了,樂觀自信了,每個孩子在三(1)班都找到了自己舉足輕重的位置,發揮著主人翁精神,為三(1)班這個大家庭散發著自己的光和熱。

給孩子多一點幫助和支持,這就是愛。現實中往往愛好學生易,愛差學生難。我就要求自己不僅要愛“小天鵝”,還要愛“醜小鴨”。經常幫助孩子們總結優點,找到缺點,取長補短,不斷完善自己。給孩子們指出一道錯題,耐心的幫他解答;利於課餘時間給後進生輔導功課,搬掉他們學習中的絆腳石。糾正孩子們的坐姿,寫字姿勢,培養他們良好的學習習慣。告訴他們學會寬容待人,嚴於律己,如何與同學們相處,互相幫助,若不小心傷害到同學了,要誠懇的道歉,贏得對方的原諒,儘量減少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