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教育演講比賽總結3篇

誠信不僅僅是幾句話,如果你說了,但是沒做到,那它就是宣告你失去美好生活的判決書。下面就由小編為你分享誠信教育演講比賽總結,歡迎欣賞。

誠信教育演講比賽總結 篇【1】

20XX年3月4日,xx在看望出席全國政協十屆四次會議的委員時提出,要引導廣大幹部民眾特別是青少年樹立社會榮辱觀,並做出“八榮八恥”的重要論述。作為一名在校大學生我們有必要也有義務認真地學習和貫徹黨的號召,認真學習“八榮八恥”理論,樹立正確的榮辱觀,力爭成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全面發展的大學生。

當今社會要求我們每一名大學生在掌握牢固的專業知識的同時,也有良好的修養和高尚的品德。很久以前人們就提出了誠實守信的原則,在社會的各個領域這都是一條相當重要的守則,我們知道,只有在誠實和守信的條件下,我們的社會才會變得公平,只有在誠實守信的氛圍中,我們所做的一切才會得到別人的認可,也只有在誠實守信的約束中,我們整個社會才能夠和平安定地發展下去。

在我們大學校園裡也一直在提倡要做一名誠實守信的人,徵文比賽、演講比賽、辯論賽、話劇表演等等學校開展的各項活動也在以此為主題進行著,因為只有有了誠信,我們才算得上真正意義上的大學生;有了誠信,人與人的相處才會公平有序;有了誠信,我們的生活才會朝著幸福、安定的方向發展。如今xx提出了要“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的準則,這就向我們指明了我們應該學習的方向,要求我們要時時刻刻用誠實守信來衡量自己的行為。因此,我們應當號召,做到誠實守信,維護一個和諧美滿的校園環境。

長久以來艱苦奮鬥是我們有著五千年悠久歷史的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而現在xx也再一次提出了我們要“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的口號,可見艱苦奮鬥的確是一項成功的做人準則。

作為一名當代青年學生,我們面臨著社會所帶來得沉重的競爭壓力和重重的吸引和誘惑,與此同時,艱苦奮鬥也就成為了我們約束自己的行為準則。在當今社會飛速發展的進程中,我們更應該堅持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在競爭中學會迎難而上,學會在逆境中堅持不懈,尋求生存發展的空間,抵制一切外來的不良誘惑,爭做一名與時俱進的優秀青年,相信在不斷的奮鬥和積累中,我們會得到進步和取得成果,最終在社會中占有一席之地。

這不,在我們重慶大學的校訓“耐勞苦,尚簡樸,勤學業,愛國家”中不也提到了我們要做到忍耐艱難困苦,勤奮鑽研學習嗎?一直以來,學校都非常注重我們的全面發展,不忘流傳下來的優良傳統,號召我們勤奮刻苦。在風雨操場,我們可以找到先輩們的足跡,李四光、馬寅初、何魯、馮簡、柯召、吳宓、吳冠中等等,在那些烽火交加的年代他們仍然不忘勤奮學習,一致地與困難做鬥爭,在艱難中求生存。相信,在那么多前輩們的引導下,踏著他們的足跡我們會發展的更好。如今的重慶大學,校園裡處處可以看到良好的學習氣象,教室里朗朗的讀書聲,樹陰下同學們看書的背影,圖書館裡同學們努力學習拋灑的汗水,都有力地體現了當代大學生刻苦努力,積極進取的精神。我們的風采,在前段時間的本科教學評估中獲得了專家們一致的好評,相信我們的實力也將在不遠的將來得到整個社會的認可。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句蘊涵哲理的歌詞向我們揭示出了人生的真諦,相信在黨的號召下,在誠實守信和艱苦奮鬥中,在“八榮八恥”思想和我們學校的校訓的引導下,我們會成長成為一名有方向、有內涵、有層次、有時代的“四有”新時代大學生,我們的校園也將被建設成為具有新道德、新風尚、新氛圍、新氣象的“四新”校園文化的美麗校園!

誠信教育演講比賽總結 篇【2】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誠信校園行》。禮儀在我們的生活中是無處不在的,它可以表現出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它可以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它可以維護公共秩序,它的作用太多太多了。人最重要的素質是講文明!一個有尊嚴的人,一個受人尊敬的人,他必定是一個懂禮儀,講文明的人。回顧燦爛歷史長河中我們曾擁有的驕傲,是“講文明,懂禮儀”締造了享譽千年的“禮儀之邦”。在這春意濃濃、生機勃勃的陽春三月,大地再次披上綠裝,我們也將迎來嶄新的面貌。那么怎樣才能使禮儀洋溢在美麗的校園裡呢?

作為學生的我們要著裝得體,符合學生身份,體現出新世紀學生篷勃向上的風采,因為儀表、儀容、儀態可以體現一個人的道德修養。

升旗儀式,最為莊嚴。這凝聚了文明與熱血的國旗,在禮儀的包圍中更顯得鮮艷。此時此刻,國旗下的我們要嚴肅認真、精神飽滿、高唱國歌,不負於“禮儀之邦”這個美譽。

課堂禮儀對老師的教學影響很大,它直接關係著一個班的榮譽與凝聚力,體現這個班的班風班貌。校園禮儀就更重要了,下課後的休息時間,不隨地吐痰、亂扔紙屑、不拿粉筆頭玩、上下樓梯一律右行、見老師和客人要用國語主動問好。我們還應該愛護花草樹木和一切設施,不穿越綠化帶,愛護清潔衛生,服從老師管理和接受值周學生的批評勸阻。受到老師的幫助,應主動誠懇地說謝謝。

同學之間也離不開禮儀,它就像潤滑油,使粗糙的磨擦消跡,如果有矛盾,多進行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寬容待人。培養較強的協作精神,這樣使班級更團結、友誼更深厚。

創造文明城市期間,全中國都瀰漫著文明禮貌的芳香。而這些芳香正來自於各種花朵,你,便是他們中的一份子,相信自己,我們一定能行。我們將挑起傳承禮儀的使命,無負於未來,無負於這教育我們的美麗校園。

今天,在這莊嚴的升旗儀式上,我倡導“文明禮儀校園行”,這是對歷史的回顧,是對文化的感悟,更是對現實的反思。在經濟高速發展的今天,在社會轉型價值觀呈現多元發展的今天,在個性凸現的今天,我們沒有理由將我們高貴的尊嚴和崇高的信念束之高閣,因為在我們的文化中,在我們的血液里,浸染著的、流敞著的是“講文明,懂禮儀”的擁有幾千年文明的民族精華。請同學們行動起來吧!從我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清潔環境,文明校園,這就是愛校愛國的表現!只要我們共同努力,我們的校園就一定會遍地盛開文明的花朵,我們的祖國一定會到處洋溢禮儀的芬芳!

謝謝大家!

誠信教育演講比賽總結 篇【3】

“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在雄雞下成長的世代華夏兒女,都具備了中華本色。做為一個中國人,我們無時無刻不在努力印證著:為了五星紅旗更加鮮艷,我們言而有信;為了祖國更輝煌的明天,我們前赴後繼。

一筆財富,一份情感,一腔熱血在這裡啟航……

“人,以誠為本,以信為天”。沒有誠信的人生活在世上,如同一顆漂浮在空中的塵埃。只有以誠來做人處世,才能在社會上立足,才能在事業上有所發展,才有光明的前途。“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周敦頤,告訴了我們要潔身自好;“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屈原,啟迪我們要勇於追求;“言必信,行必果”的曾子教育我們要老實守信。

老實守信,必須從我做起。一個人只有真心誠意地待人處事在社會上立足,才能取得別人的信任。聞名古今的孔子在此為我們做了表率。雖然他學識淵博,才高八斗,但他還是實事求是,從不虛偽。“人無完人,金無足赤”,孔子和平凡人一樣,當疑難問題困擾時,他虛心求教,老實善待。“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孔子並不因為身份地位與別人存在著差異而放棄心中所解不開的結。海涅說過:“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花朵”。然而時間不會因為某些東西而停止流逝,生活不會因為某個決定而改變。人生的旅程是豐富多彩的,親情的融洽,友情的純真,真情的流露,在洋溢著愛的社會裡,誠信的彩綢始終牽繫著我們。誠信既是公民道德的基本規範,又是公民立足的根本,更是我們民族生存的靈魂。

一聲嘆息,一句碎語,一絲憂愁埋沒其中……

繁華的都市,誠信的彩笛吹出和諧的節奏。但有些人對於此卻不屑一顧,從他們的視覺角度看,誠信是無聲無息的影子,是水中花,鏡中月。“天空中沒有留下痕跡,但鳥兒卻已飛過。”這正如我們現在所處的時代。“站起來比倒下去多一次,就是成功”,只要我們天天以最真實的自己,最真心的笑臉,最真切的態度,最真誠的祝福去面對一切,那么誠信必將融入我們的靈魂深處,成為社會價值體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誠信讓我們人與人之間融洽得更加親密,是誠信讓社會逐漸走上致富,是誠信讓祖國的明天光芒萬照!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誠信不是一時半會就能體現出來的,它需要我們用時間去鑑定,需要用行動去證實,需要用事實去認可。誠信,是黑暗裡的一點光韻,是悲痛中的一個安慰,是掙扎中的一個奇蹟。韋伯特說過:“人們在一起可以做出單獨一個人所不能做出的事業;聰明、雙手、力量結合在一起,幾乎是萬能的”。是誠信給予了我們這些,我們的成功,源於誠信。因為有誠信,我們的手緊緊相牽;因為有誠信,我們熱烈地擁抱在藍天下;因為有誠信,我們的心一起飛揚、是相識、相知、相依築就了我們美好的生活。生活原本好似孤單的五線譜,需要我們專心去譜寫屬於它的節奏,讓跳動的音符,奏出它的喜怒哀樂……

“身不正,不足以服;言不誠,不足以動”。這不僅是我個人的追求,也是奉獻者處事的原則,更是千千萬萬個中國人所堅定不移的信念。人生永遠的彩虹—誠信,人世間有百媚千紅,我獨愛誠信這一種!誠信是個人成功的基石,是社會發展的動力,更是我們生生不息的民族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