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文明禮儀演講詞資料

引領文明風氣、創建文明校園、爭做文明學生,我相信文明禮儀的芳香肯定傳遍校園。下面由小編向你推薦小學生文明禮儀演講詞資料,希望你滿意。

小學生文明禮儀演講詞資料 篇【1】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很高興今天能站在這裡,我想用一首詩來開始我的演講,“有一支歌,我們天天都在吟唱;有一支歌,就像鮮花四季開放;這支歌的名字叫禮儀,它的歷史源遠流長...今天我來說一說校園禮儀!

當燦爛的陽光綻放你的笑臉,當絲絲微風拂過你的臉頰,同學們你們是否感覺到春天來到了。春天是美好的,我們在這美好春天的校園裡做什麼呢?

當你踏著輕快的步伐走進學校的時候,你是否會想起那些經常手拿掃帚,埋頭辛苦掃地的同學;當你在乾淨、整潔的校園裡漫步徜徉的時候,你是否感覺到那些拖拉機車的老爺爺老奶奶的艱辛?我們知道,春天是美好的,可你更應該知道春天的校園是純潔、文明的!

在這么美麗的校園裡,同學們,你們怎么可以漠視那盡情飛舞的果皮紙屑,而不伸出雙手?你怎么忍心讓乾淨的牆壁,留下各種筆跡和串串腳印,還發出幸災樂禍的笑聲呢?你怎么能在你同窗好友的面前演刀光劍影、插隊哄搶呢?你怎么可以背著師長私自出校門、出家門,全然不顧他們的感受呢?難道你沒有察覺到師長眼神中那一絲擔心、那一屢疲憊。同學們,美麗的校園不僅僅需要每個人的付出,更需要你我的文明舉止呀!

文明是風,它可以吹拂每一位同學的心;文明是花,它能將校園裝扮得更加美麗。同學們,讓我們在春天寧靜的早晨里,在三月明媚的陽光下宣誓: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引領文明風氣、創建文明校園、爭做文明學生!我相信通過我們的努力,會使我們的大家庭像春天一樣充滿希望、充滿活力!

小學生文明禮儀演講詞資料 篇【2】

同學們,老師們:

科技的進步,工商業的發達,經濟的繁榮,到處呈現出一片欣欣向榮的樣子,這些都值得我們驕傲。

但是,今日的社會風氣,卻令人憂心忡忡,搖頭嘆氣。

現在的公民,吃好的,穿好的,豐衣足食,但卻因此養成了奢侈浪費的壞習慣。看!一些趕時髦的年輕人,為了趕上潮流,每天打扮得“嬌里嬌氣”的,不惜這些衣物的昂貴,花費了不少的金錢。如此貪圖榮華富貴,再這樣下去,怎得了?

翻開報紙,常看見一些殺人放火、搶劫偷竊的案件報導。現在有許多好高騖遠,好逸惡勞,整日貪圖舒適安逸的生活。於是就投機取巧,去搶劫偷竊,希望能舒適一輩子。但是,他終究自食惡果的。更嚴重的是,敗壞了我們的社會風氣,害人害己,何苦呢!

更要不得的是,人人都缺乏公德心。河川里有來自工廠的廢水,有垃圾的淤積,既髒又臭。街道的兩旁,儘是一些果皮紙屑和塑膠袋,天空也瀰漫著濃濃的黑煙,這都是公民自私自利的行為,促使整個社會變得很沒有公德心了。

所以,朋友們!別再奢靡沉醉了,為了我們,也為了下一代,一起手拉手,心連心,互助合作,將這些敗壞的風氣剷除,把良好的風氣發揚廣大,使我們的社會走向更光明燦爛的康莊大道吧!

小學生文明禮儀演講詞資料 篇【3】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文明禮儀在校園》。

禮儀是無處不在的,它可以體現出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它可以增進人和人之間的友誼,它的作用太多太多了,在這陽春三月,春意濃濃,生機勃勃,意味著我們該有一個嶄新的外貌,那么,怎樣才能使小學生禮儀洋溢在美麗的校園裡呢?

我們小學生要著裝得體,符合學生身份,體現出新世紀小學生蓬勃向上的風采,因為儀表,儀容,儀態可以讓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養。升旗儀式,最為莊嚴。這凝聚了文明與熱血的國旗,在禮儀的包圍中顯得更鮮艷。國旗下的我們要精神飽滿,莊重嚴肅,高唱國歌,不負於“禮儀之邦”這個美譽。

課堂禮儀對老師的教學影響很大,它直接關係著這個班的榮譽與凝聚力,體現出這個班的班風班貌,,校園禮儀就更重要了,下課後的休息時間,不隨地吐痰、亂丟紙屑,不拿粉筆頭玩;上下樓梯一律右行,見到老師或客人用國語主動問好。愛護花草樹木和一切設施,不穿越綠化帶,愛護潔淨衛生,服從老師管理和值周學生的批評勸阻。

同學之間也離不開禮儀,它就像潤滑油使粗糙的摩擦消跡。如果有矛盾多進行自我反省。培養較強的協作精神,是班級更團結,友誼更深厚。

在三月這個文明月,全中國都瀰漫著文明禮貌的芳香。你便是他們中的一份子,相信自己,我們一定行!我們將挑起傳承禮儀的使命,不負於未來,不負於這些教育我們的美麗校園。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