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學生大會講話稿:付出才有回報 要做就做最好

初三學生大會講話稿:付出才有回報 要做就做最好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看見大家,就想起20年前的我,只不過我沒有大家幸運,一是沒這么好的學習條件,我的少年時代是在一所山村學校的煤油燈下度過,更重要的是沒有遇到這么多的好老師,人的一生,遇到一位好老師是福份,遇到一群好老師更值得慶幸和珍惜,今年我們初三的老師經過精心選拔和整合,可謂兵強馬壯。

人生成功的關鍵往往就幾步,尤其在年青的時候,為什麼國中的同學如今命運不一,大家是因為中考;為什麼高中的同學如今境況不一,大多是因為聯考;為什麼大學的同學如今生存不一,大多是因為就業;為什麼同時就業的大學同學發展不一,大多數因為工作的態度與水平,職業的追求與精神。所以說,把握好每個節點,人生一定精彩。一步領先,才能步步領先,當下擺在各位面前的節點,就是僅剩的是中考。

性格決定命運,知識改變命運。讀書到底為了誰?是為學校,為父母,還是為自己?其實,每個同學中考的成功,對於學校最多是添一份榮譽,因為學校的太陽年年照樣升起;對於父母最多是多增一份快樂和幸福,有許多例證,靠兒女養老來改變現狀和生活太多是靠不住的(以已為例),相反,我們要讓父母的投資得到切實的回報,要讓家長的需要都找到答案。而給自己帶來的卻是生存的機會和發展空間。所以,就業和中考歸根結底就是為自己,給自己一份精彩,給自己一個未來。

步入少年,要一番雄心壯志,要明白雙肩開始要承擔責任,要有一個明確遠大的理想,並積極地為理想去做準備。接下來所剩的時間不多,要以倒計時的心態,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把腳下的中考這一步先邁好,盡最大的努力,想最好的方法。成功未必有我,努力一定有我,明年痛飲慶功酒,壯志未酬誓不休。

想起很多年前的一首流行歌,我改了改,送給大家。

沒有人過我過得好不好

現實與目標哪個重要

一分一秒一路奔跑

煩惱其實誰也少不了

總有人像我辛苦度過這一遭

孤獨與喝彩其實都重要

成敗得失誰能預料

熱血注定要燃燒

世界自有公道

付出怎出回報

說到不如做到

要做就做最好

步——步——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