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考動員會學生代表發言稿:靜心澄懷 輕裝上陣

聯考動員會學生代表發言稿:靜心澄懷 輕裝上陣

臨近聯考,只有一個月的時間了。時間緊迫,任務繁重。我們的身心和大腦處於緊張的備考狀態中。這就需要我們靜心澄懷,保持一個良好的心理素質,以便輕裝上陣。

三次的模擬已經過去了,看著自己慘澹的成績,有些同學開始灰心喪氣,垂頭嘆息,甚至連參加聯考的勇氣都沒有了。有的則抱著“混一天是一天,得過且過”的心理,往還於錄像廳、遊戲廳、迷戀在檯球桌、麻將桌旁。殊不知,一個月的時間稍縱即逝,到時候再頓足捶胸,抱頭痛哭,也悔之晚矣。

“一個月”——人生的轉折點,它可能使你一墜千谷,抱憾終生;也可能使你一步登天,飛黃騰達。那么,你甘願駐足不前而遺憾一生嗎?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博待何時?抓住這一個月,就如同抓住生命中閃光的一剎那,充分利用了它,才能發出光和熱。

“臨陣磨槍,不快也光”!鼓起勇氣,再拼一個月,讓青春無悔,生命無憾。上帝開過的兩輛列車已被我們錯過,那么第三輛我們也要任其錯過嗎?不會的,絕不會的!因為我們相信,“有一份付出,必有一份收穫”。炎炎夏日的盡頭,必會是碩果纍纍的金秋!我們為自己承諾:抓好這個月,充分利用它,力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