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祖國演講稿

熱愛祖國演講稿(一)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我今天要演講的內容是:熱愛祖國,儘自己的一切力量為國爭光!讓祖國富強!

當你看到上面的話時,可能會產生疑問。我們這么小,怎么為祖國爭光增彩?怎么讓祖國富強?又能為祖國做什麼?是啊!我們是中華兒女,是祖國的孩子。是祖國哺育了我們,讓我們在和平快樂的環境裡生活。那么現在我們要用自己平凡的力量熱愛祖國,為祖國奉獻,來回報祖國母親對我們哺育之恩。也正如詹天佑所說:“各出所學,各盡所知,使國家富強,不受外辱,足以自立於地球之上。”

我們自己的一點點力量體現在生活中。認真學習,努力進取就是我們小學生所能做的,也是對祖國最好的奉獻。學習為的是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為祖國將來的富強之路貢獻自己的才華與能力。祖國現在呈現出前所未有的興旺與發達,靠的是什麼?就是那些才華橫溢的人們造就了祖國美好的今天。

仰望五星紅旗,祖國值得我們驕傲,祖國母親背後有多少故事讓我們去回味。把前輩們的努力拚搏深深的刻在我們的心裡。我們還能向世人宣傳中國小學生的愛國主義精神。把前輩的故事傳遍五湖四海。“我們愛中國”將是我們的主題。中國人民團結一心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儘自己的力量去熱愛祖國。我們能做的還有許多,只要你去做。俗話說得好:眾人拾柴火焰高。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眾人的力量是無限的。向世人展現中華民族的風采!

富是富裕,強是強盛。祖國的明天由我們續寫。祖國的未來要靠我們的才華。我一直把著名的瑞典博物學家林耐的話記在耳邊, “假如我有一些能力的話,我就有義務把它獻給祖國。”祖國不會再受外辱,我們會讓祖國更加富強。請相信自己的實力,為祖國爭光吧!為祖國的將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謝謝大家!

熱愛祖國演講稿(二)

在世界地圖上,那個像雄雞一樣屹立在東方,屹立在世界之林的國家,就是我們親愛的祖國——中國,一個威震四方的名字,一個讓中華兒女牽掛和驕傲的名字。

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上向世人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華兒女站起來了。”這一聲音鼓舞人心,在經歷了無數磨難後,中華兒女堅強地站了起來,銘記著歷史的教訓,“落後就要挨打”呀!從此,中華兒女團結一致,開拓創新,為強大的祖國而努力奮鬥著。

65年後的今天,中華兒女迎來“小康社會”迎來一片喜氣洋洋的景象,人們不能忘記是黨帶領他們從貧窮走上致富之路的。

在中華民族這個大家庭中,孕育了56個民族,正如一首歌中唱的那樣“56個民族,56枝花,56個兄弟姐妹是一家。”多年來,56個民族息息相關,互利互助,結下了深厚的友誼。這是每個人所希望的,正如一句古語“家和萬事興”。只要56個民族能夠和平相處,相信“人多力量大”,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

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人傑地靈,是塊難得的風水寶地。蒙古的賽馬,傣族的潑水節……無一不具有濃郁的風土人情。這裡的人們熱情好客。來到新疆,香甜的哈密瓜會令你垂涎欲滴,馬奶葡萄更是格外誘人,吃上一顆,又酸又甜,好吃極了。來到西藏,熱情的藏族同胞會讓你品嘗地道的牛羊肉。吃這些美味佳肴,可比你天天吃山珍海味強多了,如果你還嫌不過癮,可以在這裡住上幾天,讓你把異域風情一下子體驗個夠,這是因為什麼,黨的政策好呀,造福了老百姓。

我國的古代勞動人民用他們勤勞的雙手和無比的智慧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建築奇蹟。宏偉壯觀的莫高窟,獨一無二的長城和兵馬俑,那現在雖成一堆廢墟,卻曾經轟動一時的“萬園之園”的圓明園。白駒過隙,時空變幻,現在的人們也在用他們的智慧去創造奇蹟。環境優美、古色古香的蘇州園林,網羅天下寶物的故宮博物館,耗資巨大,規模堂皇的布達拉宮……這些建築在國內,甚至在國外也不同凡響。外國人到中國來觀光旅遊,當看到這些美妙絕倫的建築時,他們會情不自禁地讚美一句“How great !”他們也許是在感嘆中國人的非凡智慧,也許是在感嘆建築物的美侖美奐。總之,雖然世界上也有很多了不起的建築,但是能讓外國遊客發自內心的讚嘆,實在是可以屈指可數的。

中國的強大是已經犧牲的烈士們用年輕的生命和鮮血換來的,作為21世紀新一代的我們,幼小的心靈也應受到觸動吧。中華民族哺育了我,她就是我們的母親呀,中華民族哺育了華夏兒女,她就是我們每個人的母親呀,祖國只有一個,是任何東西都代替不了的。祖國的存亡和興衰都關係到我們,祖國和我們是息息相關、密不可分的。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我們是祖國的棟樑,我們是祖國的接班人。我們應該銘記 “八榮八恥”,把祖國牢牢記在心中,貢獻出我們的一份力量,為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把我們偉大的祖國建設成為繁榮昌盛、科技興旺的一流強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