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演講結束語

教師是風,在你揚帆遠航時,助你乘風破浪。那你知道哪些教師演講結束語?下面小編為你整理了幾篇教師演講結束語,希望對你有幫助。

教師演講結束語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陽光是溫暖的,它的溫暖滋養著萬物。陽光是五彩的,它的色彩裝點著世界。陽光是富有生命力的,是世間萬物勃發的基礎。?如果教育有了陽光,就能給學生創造五彩的生活,使他們在豐富的生活中尋求人生的真諦;如果教育有了陽光,就能賦予學生生命的活力,在幸福中積極進取,如果教育有了陽光,就能使學生無時無刻都包容在暖暖的關愛中,感受生命的美好。“陽光”,是一種教育形象的外在表現,“陽光”,還是一種教育理念的內在輻射,陽光教師不僅要有朝氣蓬勃的外表,還要有慧內於中的內涵。羅曼﹒羅蘭說過:“要散布陽光到別人心裡,先得自己心裡有陽光。”教師心中的陽光就是一顆熱愛學生的心,有了愛心,面對學生才會多讚揚、多激勵、少訓斥、不譏笑。用愛心努力使學生處在自由、民主、開放、快樂的氛圍之中,才能使學生“親其師,信其道”。

有時,陽光就是一句關心的話語,看似渺小,卻溫暖人心。天下雨了,問一聲“要雨傘嗎”。摔倒了,問一聲:你疼嗎,學習有困難時悄悄問一句,需要幫忙嗎,一句小小的問候,學生卻會常記心中。一句小小的問候能給孩子們帶來陽光般無盡的溫暖。這種溫暖無角落,不放棄。

有時,陽光就是一句“謝謝”。我們教師總習慣凌駕於學生之上,對學生總喜歡頤指氣使。其實學生和我們一樣,也渴望得到老師的尊重,也需要平等。有時學生為我們做了事情或學生為班級爭得了榮譽,我們跟學生說一聲“謝謝”,他們一定會感覺好幸福,好快樂!就像冬日裡的太陽,陽光溫和地落在身上,足以給人一天的好心情!

有時,陽光就是一絲幑笑。微笑能給人一種親切感,帶給對方的是一種喜悅,能使人與人之間更加親近。作為老師的我們面對的是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要想使老師的好形象在孩子心中紮根,我覺得微笑是一種必要手段。就因為你的一絲微笑卻換取了他們的信任、尊重與敬仰!他們就會發自內心地主動接受你和你所傳授的知識。

有時,陽光就是一份寬容。曾經看到一篇關於寬容的文章,其它內容早已淡忘,而有這樣幾句話,至今仍然記憶猶新——“因為寬容,所以美麗;我寬容,所以我美麗。”很普通的一句話,但很值得玩味。教師對待學生要有一顆寬容心。面對眼前充滿好奇和天真的孩子們,要珍惜,更要努力讓每一個孩子的心中充滿陽光,讓每一個孩子在愛的撫慰下快樂成長

有時,陽光就是一聲祝福。每到有節日的時候,學生們常常會給我們賀卡、禮物,祝我們節日快樂。在我們盡享祝福的時候別忘了,如果我們也能給學生送上一句真誠的祝福,“節日快樂!學習進步!……”這些話語看起來或許毫無用處,但卻給人心靈一種滿足,一種歡樂,就如早晨柔和的陽光,那么舒適、幸福

著名心理學家、哲學家威廉·詹姆士說:“播下一個行動,你將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你將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你將收穫一種命運。”。讓“健康、平和、寬容、大度、崇高、自信、積極向上來充實我們的生活吧,不要動搖對理想的追求,能夠忍受孤獨,內心燃燒著希望的火,把自己的希望點燃,用自己的希望之火去點燃學生之希望,用自己的理想之夢去圓學生之夢,“陽光教師”就是文明的化身,就是人們常說的“大寫的人”。一個人不可能天生就“陽光”,一個教師也不可能時時都“陽光”,他也會有挫折,也會走彎路,也會犯錯誤,但心中的“陽光”不會滅,面對挫折,彎路與錯誤,認真地去反思,在反思中奮起,在奮起中創新,在創新中前進。爭做陽光教師,給自己陽光,給學生撒播陽光,給大家帶來陽光。

教師演講結束語二

尊敬的各位評審、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在教育行走中追逐夢想》。

許多年前我曾經在自己的一篇文章中這樣寫道:我是一個永遠在路上的苦行僧,我要為自己的夢想篳路藍縷,一路前行。現在,為了這個夢,一個教育的夢,我從黃土高原一個貧窮閉塞的山溝溝——山西呂梁來到了風景秀美的偉人故里湘潭,度過了我人生中最寶貴最充實的大學四年,然後又滿懷憧憬從“蓮城”來到素有“小溫州”之稱的邵東,一路走來,一路夢想,一路坎坷,一路歡歌,我用自己堅定的步伐在教書育人這條漫漫征程上邁開了自己的第一步。

來到邵東一中,從踏上三尺講台的第一刻起,我就告訴自己,我的夢想要在這裡點燃,我的生命之帆要在這裡啟航,我的精彩人生要在這裡演繹!在有些人眼裡,做一名教師是職業,可在我看來,教師就是我值得為之奮鬥終身的事業,我要為這份我所深愛的事業探索不息,奮鬥不止。

從教一年來,我一直用三句話激勵自己,鞭策自己。完善自己。

第一句話是著名教育家歐陽代娜說的:“教育是愛的事業,用愛才能點燃學生的心靈”。我深深地愛著我的每一個學生,從踏上講台的第一天起,在與學生們一雙雙渴求知識的眼神相碰撞的那一刻起,我就從心底產生了對這些小弟弟小妹妹的愛,我告訴我的學生,老師願意成為你們的朋友,成為你們成長道路上的知心大哥。學生上課玩手機,我沒有當面進行批評,而是在課後動之以情,曉之以理,以一個朋友的身份真誠地與他交流;一個學生與媽媽鬧情緒,上課不好好聽講,我找到他,用自己苦難的身世告訴他及時行孝是多么的可貴,每天醒來能夠叫一聲媽媽是多么的幸福;學生早戀了,我以一個大哥哥的身份傾聽學生對感情的看法,耐心地引導他們在感情的道路上要慢慢走,小心走;每次考試結束後,我都會找到相關的學生談心,幫助他們分析考試失敗的原因,點燃他們的希望。就這樣,我真誠的愛我的每一個學生,也換來了學生對我的愛,20xx年2月19日,是我在邵東一中過的第一個生日,學生們給我送來了一份特殊的禮物,一個寫滿全班同學祝福的小冊子,裡面滿是真誠的話語,他們說,老師,是您真誠的愛,讓我們感受到作為您的學生的幸福。可是,我卻要說:能夠愛我的學生,我也很幸福!

第二句話是語文特級教師李鎮西說的:“你不能夠把課上得精彩,但至少你要把教案背下來”,就是這句話指導我在教學業務上如何步步為營,扎紮實實。是的,不登上講台,永遠不知道做老師的難,作為一個年輕的教師,我深知自己還有許多的不足,要想把課上好,必須花上比別人多得多的功夫。在平時的備課中,我研讀教材,勤查資料,盡力做到一絲不苟,精益求精。“把教案背下來”,用自信的姿態面對學生,讓學生在我的從容自信的講授中享受知識的潤澤。為了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我精心組織教學環節,我的“三分鐘課前演講+兩分鐘成語接龍”的教學組織形式得到了學生的普遍歡迎,極大地提高了學生學習語文的興趣,學生的考試成績更是穩居前三。

第三句話是我自己寫給自己的話:“做一個科研型的教師,做一個專家型的教師”。一位哲人曾經說過,當你選擇了天空,你就會成為翱翔天空的雄鷹;當你選擇了大海,你就會成為乘風破浪的帆船。教書匠——教師——教育家,是一個教師成長的三種不同境界,而我,要選擇天空和大海!用我一生的努力去書寫自己無悔的青春。在從教的日子裡,我不斷思索著自己的教學,在不斷思索中總結,在思索與總結中書寫,針對高中生作文難的問題,我結合自己多年來的寫作經驗,總結了一套簡單易行又符合教育規律的作文方法“賦、比、興、繪”四步作文法,並在作文教學中進行實踐,文章在華中師範大學主辦的《文學教育》雜誌上發表;針對詩詞教學困境,我摸索出“意象”教學的方法,論文《意象在詩歌教學中的作用》一文在廣西師範大學《閱讀與寫作》雜誌發表;針對散文教學,我的論文《淺談如何運用散文形象美對學生進行感染》在《教育研究與評論》雜誌發表;不僅如此,我還廣泛閱讀,勤寫教研心得,論文《淺論傳播致效理論對語文教學效果評價體系的啟示》和《易中天口才藝術對課堂語言藝術的啟示》兩篇文章分別在《教書育人》和《語文教學通訊》雜誌發表,並收到了讀者的來信,信中對我的文章給予了高度的評價。繁忙的教學之餘,我沒有忘記讀書充電,我深深的知道,一個好老師,一個優秀的語文教師,只有不斷的讀書學習才能成長進步,才能為自己的未來發展搭建好堅實的平台,我在讀書和寫作中尋找靈感,不斷為自己的教學補充新鮮的血液,在廣泛的涉略中啟示自己的教學,在廣泛的愛好中充實自己的生活,書法之路迄今走過了20xx年,目前正在籌備紀念建國六十周年個人書法展;我也熱愛寫作,一直筆耕不輟,第二本個人作品集即將付梓,另外我還榮幸地擔任了我校文學社的常任指導教師。

教育之路,是百年樹人的事業,漫漫長路,我始終心懷感恩,我要感謝我苦難的父母給了我生命,給了我踏實做人,自強奮鬥的品質;我要感謝一路走來鼓勵和支持我的恩師們;我更要感謝一中的領導和老師們,在我遭受人生重大打擊的時候給予我的溫暖和關懷。我的內心始終充盈著一種感動,千言萬語只能匯成一句話:謝謝你們,我的親人,我的朋友,我的領導,我的學生們!

我堅信,有了你們的愛,我的腳步邁得更加有力,我的人生之路越走越寬闊!

謝謝大家!

教師演講結束語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們是幸福的》。

記得還是在讀書的時候,天天聽著、看著校訓“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我就下定決心要以此為目標,做一個受孩子愛戴的好老師。於是從校門裡走出來,滿懷信心地踏進了這滿是孩子們的天堂。

有人說孩子是一本書,雖然要讀懂這本書並非易事,但要成為一位出色的教師就必須去讀它,並且打算讀一輩子。有人說,孩子是花木,教師是園丁,園丁悉心照料著花木,但需要尊重它們自然地成長。實際上,孩子比花木要複雜的多,教師的工作比園丁的工作也複雜的多,儘管他們擁有著共同或共通的規律。他們從事著綠葉的事業,他們是人民教師。

其實,在我身邊,就在我們生活當中,我也不時被深深的感動著,因為有著許多平凡卻又偉大的領導和老師,他們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用語言播種,用粉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他們用不同的方式表達著相同的信念和追求:那就是用自己博大的愛心演繹著無悔人生!用無私的奉獻譜寫幸福的人生!用自己的的青春智慧和熱血詮釋人民教師的內涵,用真和善哺育純潔的心靈,用愛與美鑄造閃光的靈魂!他們用自己的行動,用自己生命的痕跡激勵著我們這些後來人。

我想每個班都會有調皮的孩子,我班也不例外。我班有一個很聰明又頑皮的孩子。他經常捉弄、欺負同學。大家都不喜歡他。我知道像他這樣的孩子比別人更需要愛,於是,我平時更多的注意到他。儘量去捕捉他的閃光點,表揚他,關心他,鼓勵他。

我發現:有時當有的同學沒帶鉛筆心神不寧時,他會悄悄地把準備好的鉛筆送給他;每天早晨見到我時,他總是第一個衝到我的面前向我問好;衛生區總有他拿著拖把拖地的身影;下課了,又是他拿起黑板擦擦黑板;那天他做了一件事情讓我深深地感動了。

早上我們剛吃完早餐,班長已經檢查完紅領巾了,勞動委員在忙著檢查衛生,隨著早讀聲音的靜止,學校三評人員來我班檢查衛生工作了。我連忙請他們進來。因為我們剛剛檢查過了,全班同學都戴了紅領巾。就在這時我突然發現坐在第三組第一排的熊楊政同學沒有戴紅領巾。我站在講台上不知所措,只能任憑他們記下了。這時,坐在第四組的羅志潁也同時發現了,他飛快地從他的抽屜里拿出一條紅領巾,迅速地將紅領巾戴到熊楊政的脖子上。這時的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看到這一切,作為班主任的我感到無比的欣慰和自豪!我馬上把這件事講給大家聽,讓大家向他學習。在他的影響下,每次我們班只要有沒戴紅領巾的同學,都有人會主動借給他。大家借出的不是單純的紅領巾,而是一份份愛心。而且讓這份愛心在同學們中傳遞。

平時,那些聰明乖巧的孩子總能得到老師的喜歡,而那些調皮搗蛋的孩子總會引起老師的不滿,其實他們更需要老師細心的關愛。這件事使我深深體會到:調皮的孩子更需要愛!問題的關鍵在於:教師怎樣去捕捉他們身上的閃光點,怎樣用愛心去滋潤他們幼小的心田,使他們在愛的陽光里茁壯成長。

當教師節,我收到了學生寄來的賀卡,看到上面熱情洋溢的話語時,剎那間,我覺得自己成了世上最幸福的人。孩子們純潔的心、聖潔的情、深厚的意,淨化了我的心靈,激起了我對教育事業深深的愛,我真正地體會到了作為一名教師最大的幸福和快樂莫過於此。我感到自己是一個生活在花叢中的人。

我們是卑微平凡的,但更是神聖偉大的,因為,我們正領引孩子去觸摸真誠,體味善良,崇尚正直,學會堅強!我們正引領孩子推開一葉葉神奇的窗,打開一扇扇智慧的門。我們展示給孩子的是一個五彩斑斕的新世界。所以,我們是幸福的!原來,少點欲望,多些愛心,我們就能品嘗到幸福甜甜的味道!

記得莎士比亞曾經說過:“生命短促,只有美德能讓他傳播到遙遠的後世。”我們無法延伸生命的長度,但我堅信,只要我們對教育痴心不改,對學生播撒愛的雨露,就一定能拓展我們生命的寬度!鐵肩擔道義,愛心築師魂。老師們,讓我們為了心中共同的夢想風雨兼程!讓我們熱忱、執著、堅定地用無私的愛心譜寫幸福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