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運動會開幕詞

夏季運動會開幕詞精選一:

全體運動員,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我們學校首屆夏季田徑運動會在簡樸而熱烈的氣氛中開幕了。

首先,請讓我代表學校黨支部、校委會、本次運動會大會組委會對為籌劃、準備本次運動會的各位老師、班主任,以及訓練運動員的體育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

本屆運動會,是本校首屆夏季運動會,必然會開創本校體育運動的記錄。我們所有的師生,包括裁判員、運動員、非運動員、觀眾、小通訊員,都將以我們的奮鬥的足跡載入學校的史冊,我們所做的一切都將成為本校的一個出發點、一座里程碑。我們都將成為創造學校歷史的英雄!所以,我們應該有十分充足的理由辦好這第一屆校運會。

體育是學校教育的一個重要內容,是學生髮展必不可少的一個重要方面。毛澤東主席有一句很有感召力的話,叫做“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我們組織這次運動會,意圖就在於給同學們創造一個競爭的平台,讓大家在這樣的活動中鍛鍊自己的身體,讓大家在這樣的活動中培養運動習慣。 那么,我們該怎么做呢?怎樣才能做得更好呢?夏季運動會開幕詞

體育比賽是人類挑戰自我、挑戰極限的文明的戰爭。失敗和勝利,屈辱和光榮,孤獨和合作,構成了體育世界的永恆的文化。奧運會的奠基者——偉大的顧拜旦曾經這樣精闢地概括出奧運精神,那就是六個字:更快、更高、更強。跑得更快、速度更快,跳得更高、目標更高,誰更強大、誰更堅強。事實上,在奧運精神的感召之下,人類創造了無數新的記錄,打破了無數舊的神話,誕生了無數英雄般的人物。在同一片藍天下,同一塊競技場上,同一條起跑線上,美國人的個人英雄主義,德國人的鋼鐵般的紀律,俄羅斯人的哥薩克作風,都盡情展示了各個民族、各個國家的文化風采。那么,今天和明天,這裡,我們也同樣會誕生出班級的、各年級段的、學校的英雄,同樣會表現出各個班級乃至我們劉灣國小的文化風采。所以,體育比賽的意義不僅僅限於體育的比賽,更是個人的精神的比賽,也是集體的精神的比賽。

一位研究跳高比賽文化的哲學家說過這樣一句經典的話:跳高比賽總是以失敗而告終。可是,人類從來沒有停止過對更高目標的衝擊。所以,體育比賽從來就沒有失敗者,所有的參與者都是勝利者。因此,今天,所有參加本屆運動會的人,都將是創造我們劉灣國小的歷史和文化的勝利者。

為了“更快、更高、更強”,為了努力實踐:“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的宗旨和“陽光體育、伴我成長”的宏願,讓我們共同祝願本屆學校運會取得圓滿成功!

現在我宣布劉灣國小首屆夏季運動會開幕!

夏季運動會開幕詞精選二:

敬的各位領導、來賓,全體裁判員、運動員,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今天是樅陽國小又一個大喜的日子!我們歡聚一堂,隆重召開一年一度的夏季體育盛會,首先我代表大會組委會對各位領導和來賓的光臨表示熱烈的歡迎!對在運動會籌備過程中付出辛勤勞動的各位老師、全體教練員、運動員和工作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

20**年夏季運動會的有效開展,為實現教育部提出的“每天鍛鍊一小時,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輩子”的號召邁出了堅實的第一步。一年一度的運動會既是對我校教育教學工作和陽光體育運動開展的一次大檢閱,也是展示我校師生精神面貌和綜合素質的一個視窗與平台。

同學們,讓我們發揚“更高、更快、更強”的奧運精神,發揚“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的樅陽國小師生精神,奮勇爭先,團結拼搏,賽出風格,賽出水平,賽出友誼,全面展示我校師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時代風采,取得體育運動成績與精神文明的雙豐收!

為確保運動會的順利進行,我代表大會組委會要求各位裁判員和工作人員一定要忠於職守,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識,做到公平、公正裁判、熱情服務學生。希望全體運動員認真參加各項體育競賽活動,服從裁判,發揮自己的水平和技能,以的成績為班級爭榮譽,為樅陽國小添光彩;下午沒有比賽項目的同學,一定要發揚團隊合作精神,文明助威,遵守紀律,服從指揮;發揚奉獻精神,確立為他人服務意識,為本班級運動員做好後勤保障工作,為他們加油鼓勁。

最後,向關心和支持我校各項工作的領導、來賓以及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誠摯的謝意!

我預祝這次運動會取得圓滿成功!祝各位運動員取得優異的成績!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