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郭明義》觀後感:平凡中的感動

“看到困難的人、生活不如自己的人,能幫一把就幫一把,那樣晚上睡覺打呼嚕都響”。多么樸實的一句話,這是段集體上黨課觀看電影《郭明義》中一名鞍鋼普通養路工人郭明義所說的一句話。話語簡單,質樸,但卻在平凡的崗位上譜寫了一首不平凡的凱歌,讓人感動。

郭明義,一個普通的名字,但其崇高的行為卻感染著無數人、帶動著無數人。他為了幫助一位白血病人找配型骨髓,不辭辛苦,堅持不懈尋找線索,三年終於找到了有配型骨髓的人,及時挽救了白血病患者的生命,其中的艱辛也許只有他自己才知道。當男孩在郭明義面前舞出優美的拉丁時,我相信郭明義的心裡一定無比激動。

當白血病患者苗苗完成最後的心愿當上空姐喊他一聲好爸爸時;當他將自家的電視機捐給了貧困山區,讓孩子了解外面的世界,能夠看到自己的偶像而露出燦爛的微笑時;當將三次福利分房機會讓給他人,被別人喊 “活雷鋒”時;當食堂大姐默默的退給他兩個月餅錢捐贈更需要的人時;當自己的愛人不因廉價的28元錢戒指而默默相擁時,我想此時郭明義的內心是幸福的,是滿足的,是自豪的。

一個人做一件好事容易,但幾十年如一日始終堅持做好事很難。郭明義卻做到了。郭明義同志20年無償獻血,累計獻血6萬多毫升;先後為身邊工友、特困學生和災區民眾捐款12萬元,資助了180多名特困生。一串串驚人的數字,讓我們看到了一個平凡人的不平凡。

我無數次的被郭明義的事跡所震驚,被郭明義這個人物所震撼,但震驚之餘更多的是敬佩與感動。我震驚是因為他那無私奉獻的行為;我敬佩是因為他那堅持不懈做善事的恆心;我感動是因為他的善心、善行。我不知道是什麼給了他那么大的勇氣和信心,但我知道的是他是一個善良、有愛心的人。他一直無私的付出,不求任何回報,是他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中國共產黨員,這是黨員應該做的!

通過我段此次開展的黨員學習活動,觀看影視教育課,自我學習《論民眾路線》《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重要論述,聽段領導活動報告,讓我的感受很深,尤其當我看到郭明義同志的感人事跡時,我內心暗暗告訴自己,作為一名共黨員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注重黨員個人形象,遵章守紀做表率,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把個人利益和班組利益緊緊聯繫在一起,發揮黨員旗幟作用。

作為一名黨員列車員在工作崗位上我一定要挑戰自我,激勵自我,不斷學習和虛心請教,全面增強自身技術業務水平為,把學到的知識帶到工作當中去,用學到的知識和交流的經驗更好的服務工作,為石家莊的客運工作做出新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