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中秋節發言稿例文欣賞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中秋節來臨了, 今天,我們在國旗 下講話的題目是:中秋情思。

在這金秋送爽的九月,我們又將迎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又 將欣賞到皓月當空的美景, 當我們仰望蒼穹時, 腦海中定會浮現起那 優美的詩句:“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是啊, 人生有諸多事情難以兩全, 多少在外求學和工作的人們, 為了自己的 理想,此時不能回到親人身邊。正所謂, “每逢佳節倍思親.” 中秋節一直被人們喻為最具有人情味, 最富有詩情畫意的節 日, “而這一天天上的明月又分外明亮, 分外的圓, 所以又叫團圓 節. 中秋賞月, 民間一直流傳著多個不同的傳說和美麗的神話故 事, 當然最為人們熟悉的是<<嫦娥奔月>>了.

在多民族的我國, 有二十多個民族也在歡慶中秋節, 雖然慶祝方式各異, 但其寓意, 也都 是在祁求國泰民安, 豐衣足食, 團團圓圓, 平平安安. 所以這天都以 月餅作為禮物, 親友間互相贈送, 以取團圓之意, 家家賞月歡宴, 呈 現太平盛世, 祥和, 文明的景象, 團圓節喔, 也讓我們更加深切盼望 海峽兩岸同胞們早日團圓, 祖國的統一大業早日實現. 隨著中秋節的來臨, 我們偉大的祖國建國 66 周年國慶節, 也接踵 而來, 更增添了節日喜慶的氣氛, 在我們歡慶這雙節之時, 我們也應 該在學業上來個雙贏, 為國家的建設, 民族的振興. 造就成祖國有用 之材, 我們共同去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