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節詩歌-國慶頌

多少年前,黃帝、炎帝壯大中華,匯成了一條東方巨龍——華夏。 
多少年前,秦始皇統一中國,修築長城,讓我們的國家無愧地立於東方。 
多少年前,成吉思汗壯大中國,橫掃歐亞,成為世界第一強國。 
多少年前,八國聯軍打進北京,一把火,圓明園灰飛煙滅! 
多少年前,日本軍隊攻破南京,送掉了三十萬同胞的性命! 
多少年前,東方巨龍覺醒,它仰天長嘯。一句“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發出中國的最強音。人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天——1949年10月1日!在這一天,國旗與太陽一同冉冉升起,國歌譜寫了中國新的命運! 
國慶,你是中國人愛國的載體。國慶,你由烈士鮮血的孕育漸漸成熟長大。國慶,你記錄了中國的強音。 
國慶,你凝聚著中華的勝利與屈辱,你提醒著我們奮發圖強。 
祖國,開國大典的閱兵展現出中華的風采。中華的成功不容忽視。 
祖國,中國加入了WTO,中國的經濟在向前推進! 
祖國,你可記得,在2001年7月13日那一天,我們申奧成功,這是我們祖國又一次的勝利! 
祖國,回首一望,我們無愧於心。 
但祖國,國慶。還記得聞一多嗎?還記得他的《七子之歌》嗎?您還記得那第三篇——台灣嗎?您聽聽他的呼喊: 
台灣 
我們是東海捧出的珍珠一串, 
 琉球是我的群弟,我就是台灣。 
我胸中還氤氳著鄭氏的英魂, 
精忠的赤血點染了我的家傳。 
 母親,酷炎的夏日要曬死我了; 
 賜我個號令,我還能背水一戰。 
母親,我要回來,母親! 
祖國啊!您可曾聽見這啼血聲聲的呼喚,可曾記得“祖國山河一片紅”郵票被收回的原因!是的,祖國,我們應該找回鄭氏的英魂,找回台灣! 
祖國啊!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有悲有喜,有離有合。我們將牢記五千年的歷史,我們卻不會沉睡在歷史之中,我們將迎著光明走去,慶祝祖國更加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