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節作文-國慶節的夜晚

山西郝小曼

今天是國慶節。吃過晚飯,爸爸帶我去人民路和觀前街看節日夜景。

到了接駕橋,我看見馬路兩旁各有一排蘭花燈,隨著街道伸向遠方,像一條閃光的長龍,把寬闊的街道照得通亮,就像白天一樣。遠處,還顯出由一排排五顏六色的彩燈構成的一幢幢大樓輪廓,樓頂上還有一排一閃一閃的霓虹燈,真是好看!

我們來到察院場。忽聽有人歡呼起來:“你們看,那是什麼!”啊!原來是人民飯店門廳上在放“寬銀幕電影”呢!一會兒幾匹馬在奔跑,一會兒幾隻駱駝在行走,一會兒又變成各種各樣的廣告。成千上萬的行人停下腳步觀看,連交通部堵塞了。爸爸告訴我說:“這不是寬銀幕電影,是才安裝好的‘電子圖像廣告’。”大家都是第一次看到,所以感到很新鮮,在那裡觀看著,議論著。爸爸接著說:“你看,每隔幾分鐘,就會自動變換一幅廣告。像裡面有個魔術師在變戲法似的,怎么樣,小曼,你開眼界了吧?”

看了“電子圖像廣告”,我真佩服科學家的才能。正是他們使我們的生活豐富多采,使我們的祖國面貌發生著巨大的變化。

 

自讀提示:俗話說:“文似看山不喜平”,一篇文章如果平鋪直敘,平均使力,不可能有看頭,所以文章必須有重點,有詳略。有主次,本文就較好地體現了這一點。作者時國慶夜的燈只作了簡單的鋪排,形成了一個喜慶氣氛之後,重點抓住電子圖像廣告進行了多角度的描寫,有側面烘托,有直接交待。給人以相當深刻的印象,主題也從而得到更深刻的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