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第二十二個教師節講話

各位老師、同志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歡聚一堂共同慶祝2006年教師節。在此,我謹代表學校黨政工團向全體教師、教育工作者表示節日的祝賀和親切的慰問!感謝大家一年來對學校工作的關心和支持、文秘資源網 對學校發展做出的巨大貢獻!
        今年的教師節是我國第二十二個教師節,此時此刻,我們倍感教師職業的神聖、光榮和偉大。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振興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興教育的希望在學校,振興學校的希望在教師。沒有教師的無私奉獻,默默耕耘就沒有學校的發展、教育的進步、民族的振興。 
       在過去一學年中,我校工作取得了長足進步。學校進一步加強了管理及教學改革,並以市場為導向,以學生為本位,以職業能力為重點,加強了學生綜合能力的培養,取得了顯著效果,成績喜人。同時,學校圖書實驗樓、數字語音室等硬體設施的建成,有力的提升了我校的辦學能力。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學校在路局2003年度的教學工作檢查中被評為“模範單位”,校領導班子被路局評為“六號班子”。這些成績的取得與廣大教師的辛勤耕耘、默默奉獻是分不開的。成績主要歸功於大家,榮譽更是對大家辛勤汗水的回報,對大家付出的努力的充分肯定。
         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師重教是社會的共識,也是我校的基本方針!本學期為改善廣大教師的辦公條件,學校做出了各種努力,使各系部搬遷到圖書實驗樓,大大改善了辦公條件;教師節前,已經給每個教師配備了計算機;在一次性獎金髮放上,學校執行了向教師傾斜的獎金分配政策,即教師每人1200元,而行管人員每人1000元。這一切僅僅是學校尊師重教、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各項措施的開始,今後學校將以更大的力度,支持教師工作,改善教師的工作環境,為教師的教育教學工作服務!
         當前,學校面臨著主輔分離的嚴峻考驗,將會有更多的壓力和困難。學校要發展、要上檔升級,僅僅有硬體是遠遠不夠的,最主要的是需要高素質的教師和高素質的管理人員。學校號召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嚴格要求自己,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校,熱愛崗位,遵守職業道德和校規校紀,以奮發向上的精神和紮實的工作作風,不斷更新知識,刻苦鑽研業務,積極投身到教學工作中去,進一步增強歷史責任感和使命感,為推動學校的跨越式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對本年度被評為學校優秀教師、優秀教育工作者和優秀班主任的同志,學校提出了表彰,並向受表彰的同志們表示熱烈祝賀和衷心的感謝!感謝他們的出色工作,為學校的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希望全體教職工以他們為榜樣,在各自工作崗位上為學校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老師們、同志們, 回顧過去,我們豪情滿懷!展望未來,我們信心百倍!新學年,新起點,新希望;新機構,新人員,新面貌。只要我們齊心協力,團結一致,人人爭為學校作一份貢獻,學校明天一定會更美好!讓我們同心同德,真抓實幹,為美好明天共同拼搏奮鬥!
         最後祝大家節日愉快,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