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詩歌-老師,我想對你說

        有一種情感,它不像友情那樣脆弱,也不像愛情那樣熱烈卻短暫,那便是師生情。                                                               
                                                                      ——題記
        X老師教我們英文,是個很年輕的老師。上課時,我們愛聽她銀鈴般的聲音,愛感受她一遍又一遍地糾正我們的發音。她是和藹的,從不大聲叫喊;她是耐心的,總是不厭其煩;她是親切的,像大姐姐一般。
        她病了,整整一個禮拜沒來學校,聽說是咽喉發炎,聲帶走音。
        上課前,不知是誰喊了一聲:“X老師今天回來上課啦!”
        “YES!”教室里歡呼了起來,像炸開了鍋。
        不知是誰帶頭把清喉片放在了講台上,不一會兒,講台上漸漸豐富了。
        “鈴——”上課鈴響,我們的眼睛全盯著教室門口,一陣熟悉的高跟鞋與地面接觸的聲音,美麗的老師出現在了教室門口,白色的連衣裙隨風飄動。
        她注視著我們,露出甜美的微笑。她輕快地走到講台前,望著琳琅滿目,各式各樣的潤喉片,用柔弱而略帶沙啞的聲音,感動地說:“我非常感謝大家的心意!”
我們無聲地笑了,心中充滿無限的滿足。
一位女詩人曾經這樣描寫過大自然:“小溪,你奔流不息/太陽,你光耀萬里/小草,你綠滿神州/我問你們累不累/你們笑著搖搖頭/不累不累,這是我的責任。”
        老師,您讓我想起了許許多多的老師,他們都用美德澆灌著我們的心靈。如果真要用多美的辭藻來形容,我卻體會到了語言的蒼白無力。這是需要人們用心靈去感悟的美;用行動去傳播的美。
      “好大一棵樹,綠色的祝福,你的胸懷在藍天,深情藏沃土~~~~”
        這是對心靈的讚美,老師,你聽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