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寫關愛的作文600字

作文一:關愛

“叮零零……”,隨著一陣陣清脆的鈴聲響起,老師宣布我們下課了。並叮囑我們說:“暴風雪馬上就要來臨了,你們要趕快回家,不能在路邊逗留玩耍,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和同學們聽完後馬上收拾好書包,跑出了教室。

來到路邊,我看見天空中烏雲滾滾,路上人來人往,都急著往家裡趕,我也加快了腳步。當我走到一個“十”字路口時,突然,一位騎腳踏車的叔叔把一個小女孩撞倒在地,他看見沒人注意就趕快騎車溜走了。我看見那個小姑娘的腳擦破了皮,並且有血跡滲出來了,小姑娘一下子被嚇得哭了起來。路上的行人也沒有去理會她。我覺得她好可憐就連忙走過去,用媽媽給我裝在書包里的手巾紙幫她擦血跡,她一邊哭一邊叫:“疼!疼!好疼……!”我說:“你忍著點兒,擦乾淨了我就送你回家,你住在哪裡呀?”“在世紀廣場”她哽咽著說,“真巧呀!我也住在那裡。”我擦好了就扶著她一瘸一拐地回家去。

終於走到了她家門口,她告訴我到了,我幫忙敲了敲門,小姑娘的媽媽把我們迎了進去問清了原委,並連忙向我道謝,還拿出糖果和餅乾給我吃,我很不好意思就趕快回家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雖然天空一片灰暗,但是我還是感到心情格外的愉快。因為我今天做了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同時明白了幫助他人,才能快樂自己!我希望每個人都能獻出一點愛心,千萬不能像那位叔叔那樣對自己的行為不負責任!

作文二:陌生人的關愛

我們身邊到處都充滿愛,我也不例外,而令我最難忘的,是以為陌生叔叔的關愛。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四下午,快放學的時候,突然烏雲密布最後竟然下起了大雨來。因為我沒帶傘,所以回不了家。看著同學們大部分都走了,我還在那裡等,結果雨越下越大。時間一分一秒的在流逝,我的內心也充滿了恐懼。最後,我竟然流下了眼淚。

這時,一位知識淵博的叔叔打著傘走了過來,並用和藹可親的語氣問我:”小弟弟,你怎么了,是不是你的爸爸媽媽還沒來接你呀?“我一邊抽泣一邊說:”叔叔,我忘記帶傘,還不了家了。“然後,我大哭了起來。叔叔聽完我說的話,把傘遞給了我。我說:“不行,叔叔,你把傘給我,你怎么辦;你沒有雨傘,你會被雨淋濕的。”

叔叔笑著對我說:“你不用擔心,我還有雨傘;你快回家吧,別讓你的爸爸媽媽擔心你。”我連忙道謝。

我走出了校門,當我走到公共汽車站時,我遠遠的望見那位遞傘給我的叔叔正往便利店跑,他的衣裳已被雨淋濕了,我見他從便利店出來時,手上又握著一把雨傘。

這時,我又流下了眼淚,可是這一次不是傷心的淚水,而是感動的淚水。

如果,每個人都像這位叔叔一樣傳遞一份愛心,而不像現在人們這么冷漠無情,那么世界就是溫暖幸福的。我要做這樣的人,讓這份愛心傳遞下去。我也要發動同學們,傳遞這份愛心,讓這份愛心天長地久。

作文三:關愛

人類之所以能和諧地共存在世界上,就是因為互相關懷,彼此謙讓。一聲招呼,一個微笑,也許能使他人有一天的好心情。

一天,我騎腳踏車去上課。在路上,我碰巧遇見小區的一位老爺爺,我趕忙迎上去甜甜地說:“爺爺早上好!要去哪裡呀?”爺爺見我如此有禮貌,笑呵呵地回了我一個:“哎,寶寶乖。爺爺要去買菜,寶寶去哪裡?”“去上課,爺爺再見!”“我急忙應道。”“哎,再見!”爺爺再次露出了慈祥的笑容。真巧!上完課回來也碰見了這位爺爺。爺爺兩手拎滿了菜,一副無比疲憊的樣子。所以,我就奔過去關心地問:“爺爺,需不需要幫忙?”老爺爺一聽說我要幫他拎菜,便笑逐顏開了。我幫爺爺拎著菜往小區走,因為是騎腳踏車,所以還比較輕鬆。到了小區,爺爺跟我說謝謝,還誇我懂事。雖然出了一頭汗,但是我很高興,幫助別人也是件很快樂的事呢!

還有一次,我和媽媽做公車出去玩。這路公車大概是比較旺吧,所以車上非常擁擠,已經水泄不通了。我和媽媽在人群的“簇擁”下上了車,緩慢地向車尾走去。終於,我們衝出了重圍,在車尾找了一個較穩的地方停了下來。我們站了一會兒,坐在旁邊的一位叔叔看我是小孩,這樣站著也挺危險的,所以站起來對我說“小朋友,你坐吧。”說完對我們輕輕地笑了一下便走開了。我和媽媽感激地對叔叔說了聲“謝謝!”“尊老愛幼”一直是我國的傳統,也是一種美德。

沒錯,你的每一個小動作,都能影響世人。只有這樣彼此諒解,世界才能變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