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活——《狼牙山五壯士》觀後感

星期五的晚上,我打開電視,電視裡正在播放《狼牙山五壯士》。我高興極了,坐在椅子上聚精會神地看著。畫面上出現英雄的八路軍七連六班的五位戰士,他們為了掩護大批部隊和民眾的轉移,把敵人引上了狼牙山。戰士們一邊撤退,一邊打擊敵人,他們利用險要的地形,打退了敵人一次又一次的進攻,狼牙山上躺著一個又一個敵人的屍體。最後,五位戰士把敵人引上了狼牙山頂峰,這時候,他們的子彈打完了,就用故事石頭砸。石頭咂完了,為了不當可恥的服虜,班長帶頭跳下萬丈懸崖,戰士們也跳了下去,狼牙山上響起了他們壯烈豪邁的口號聲:

“****日本帝國主義!”

“中國共產黨萬歲!”

戰士們的豪言壯語,引起山谷共鳴,久經不息。電影故事有力地揭露了日本帝國主義,在中國燒殺略搶的滔天罪行和累累血債。歌頌了八路軍戰士為了打敗日本侵略者,建立新中國而視死如歸的英雄氣概。

看完了這部電影,讓我想起了過去和現在,也讓我深深體會到落後就要挨打,貧就要受欺侮的道理。以前我們中國貧困,被日本侵略,現在,沉睡的雄獅已猛醒,潛伏的巨龍也已騰飛,偉大的中國人民站起來了。看,在今年的奧運會上,我們的祖國,在全世界人民的面前,展現了中國人民的強大與富有,展現了中國人民的真誠與友好。

烈士們用鮮血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我們應該加倍珍惜,英雄們不怕犧牲的鬥爭精神激勵著我們勇前進。我們一定會好好學習,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