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歷史,我更愛國作文600字

從襁褓到會走路到上國小,甚至到現在,我一直都無憂無慮地生活著,做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內心總充滿了無比快樂,對自己的祖國了解甚少。

自從上了國中,我接觸到歷史,這一切都變了。歷史,我一開始學的只是中國古代史,到後面,我就學到了中國近代史,這一段時間,我難以忘懷,我總會打抱不平!總會悲憤!

1842年,中國被迫簽訂了《南京條約》;1860年,中國被迫簽訂了《北京條約》;1895年,中國被迫簽訂了《馬關條約》;十九世紀末,世界掀起了瓜分中國的狂潮;1920xx年,中國被迫簽訂了《辛丑條約》……

此時此刻的我,心裡呼喚著:風!你咆哮吧!咆哮吧!盡力地咆哮吧!在這暗無天日的時候,中國痛哭的時候的時候。正是應該你咆哮的時候,應該你盡力咆哮的時候!風,把海浪也帶過來吧!你們一起咆哮吧!把那些可恥的人淹沒了吧!

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國是戰勝國。1920xx年,中國同許多國家去參加了巴黎會議。中國提出了一些合理的要求,卻被拒絕了,還把山東的行使權轉給日本――難道這些“正人君子”給中國就是這等待遇嗎?難道戰勝國都有這等不公平的遭遇?

啊!我思念那百日維新,思念那五四運動,思念那辛亥革命!那浩浩蕩蕩的無邊無際的力呀!保護了中國!維護了民族利益!啊!我敬佩那孫中山,敬佩那魯迅,敬佩那胡適!你們是宇宙中偉大的藝人,你們發泄出無邊無際的怒火,把這黑暗的宇宙,陰慘的宇宙爆炸了!

宇宙請賜我力量吧!讓我震驚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