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安全作文800字:平安校園

校園,是求知者的樂園,是探索者的天地,那裡充滿了我們快樂的身影,灑滿了我們成功的淚水,到處洋溢著我們歡樂的笑聲,校園,就是我們青年學子的海洋,海洋雖然美麗,但其中依然存在那凶神惡煞的鯊魚,校園生活雖然豐富多彩,但不良的安全隱患依然存在……

平安,是我們所有人的心愿,教師,希望同學們平平安安;家長,希望孩子平平安安;我,更希望讓自己的兄弟姐妹,學姊,學長平平安安……

所以一個平安校園,是重中之重……

我認為校園不平安的因素主要有兩大方面:來自校園的主要有校園環境隱患、不當的教育方法以及同學們之間的語言暴力。來自校外的主要有搶劫、勒索、交通事故和意外傷亡等。在校園裡,只有樹立自我保護意識,懂得自我保護的常識,學會安全自護,才能消除、減少生活中的隱患,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地生活。一旦校園裡發生火災,首先要選擇正確的逃生或自救方法。為了給我們這些青年學子創造一個平安的學習和成長環境。我校領導、老師們高度重視、積極行動。組織我們聽“遇火災,地震在校如何逃生”的講座。前些日子,我們全校同學,在老師和消防護衛隊的帶領下,進行了激動人心的救火演習,在長達10分鐘的“救火”過程中,同學們都積極配合,順利地完成自己的任務……在那次不同尋常演習中,雖然我們沒要參加到救火中去,但我們也同樣認認真真地觀摩了救火的全程,懂得了許多……

平安校園從我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

構建平安校園,是我們大家的應盡責任。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參天大樹的起點是一粒小小的種子,萬丈高樓的起點是一塊平常的基石,平安校園的起點是每一位同學的維護,每一位同學平安!

讓我們一起攜手共同創建平安校園吧!讓這些令我們不安與無奈的壞人壞事永遠的煙消雲散,讓草兒不再枯萎;讓花兒不再凋謝;讓我們的笑容永遠掛在臉上;平安校園永遠伴隨著我們茁壯成長!

校園安全作文800字:平安校園就到這裡結束了,希望每一個讀者看完之後都能夠對安全有所認識,生命寶貴,也很脆弱,我們一定要注意自己和家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