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護的國小作文:平安校園,快樂體驗

編者按:在我們的身邊,無時不刻隱藏著各種危險,說不定哪一天就會像小精靈似的突然冒出來,傷害到我們。所以我們應該及時採取防護措施。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篇平安校園,快樂體驗。

平安校園,快樂體驗

於涵茵

在我們的身邊,無時不刻隱藏著各種危險,說不定哪一天就會像小精靈似的突然冒出來,傷害到我們。所以我們應該及時採取防護措施,不讓意外發生在我們身上。今天,我們即將迎接一場冒險,挑戰我們的時刻到了,來看看小夥伴們是怎樣面對的吧!

我們先去認識了各種各樣的滅火器,它們的用途可真不少,有的搖一搖才能使用,有的噴出二氧化碳來滅火,還有的是用來自救的。最後,我們還模擬了觸電的真實情況,真遺憾,我沒有參加。看著同學們興奮而驚恐的表情,我感同身受,問問他們的感受,只聽到一個答案:“有點麻!”

接著,我們跟著教練一起練習結繩,這實在是太複雜了,我努力認真一遍遍看,終於把它記在了心裡。我還幫助了好幾個同學呢!

看著這座高大如山的氣墊,看著同學們悲壯地向下跳......唉!“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能不能還?”雖然我不能上去,但我還是為同學們捏了一把汗。抱頭,屈膝,預備,跳!同學們一個個通過了挑戰,完成了任務。加油!

沒想到的是,還有更刺激的呢!那救生繩索在我們看來,就像是恐怖的“絞刑架”。同學們被放下來的姿態五花八門,有的像螃蟹一樣張牙舞爪,有的像陀螺在空中不停地轉圈,還有的像只死蝦,一動不動被放下來,看著就好玩兒,哈哈!

最後,教練教我們海姆立克急救,雙腳成弓形,讓患者坐在自己腿上,雙手抱住患者,突然收緊。我用心記住了這種方法,說不定以後在生活中用得到呢!

雖然我沒有親身體驗到這種的快樂,但我學習了很多有用的知識,也算是不虛此行了!平安校園,快樂體驗,讓我們平安成長,快樂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