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最重要作文600字

一個炎熱的夏天,小豬小猴,小笨狼在一起說悄悄話,他們正商量著周五去哪玩呢……貪吃的小豬最先想到的就是吃,最貪玩的小猴想到的就是去玩兒,而小笨狼太笨了,什麼也想不出。最後大家商量之後決定一起去游泳。

可這時候小笨狼說:"老師在學校里告訴過我們,不能私自下河下塘泳泳。”小豬和小猴異口同聲地說:“誒,你太傻了,老師又沒有看見,他怎么會知道呢!”聽他們倆這么說,笨狼也答應了。

周五到了,小猴高興極了,他找到小豬和笨狼按照計畫一起去游泳。他們出發前都沒有告訴自己的爸爸媽媽,因為怕自己的爸爸媽媽知道了就不會讓他們去了。更重要的是他們居然還沒有帶游泳圈。哎!真是錯上加錯。

很快,他們來到了小河邊。小猴和小豬先下水打起了水仗,此時的笨狼卻還在岸邊一直徘徊著。小猴和小豬見小笨狼遲遲不敢下水,只好小心地把他扶著下了水。這時候小笨狼才發現原來自己並沒有那么怕水,但還是一直讓小豬和小猴扶著走了很久很久。小猴和小豬覺得扶笨狼都扶了好長時間了,有點無聊了。於是提議讓小笨狼也加入打水仗的遊戲。小笨狼說:“好啊好啊,來吧。”小猴和小豬和小笨狼你潑我,我潑你,小河裡充滿了歡聲笑語。直到小笨狼說:“我們休息一下吧。”才停下來,突然,小猴和小豬眨一下眼的功夫,只聽見“撲通”一聲,小笨狼摔進了里,不停地嗆著水,頭有時在河面上,有時在河裡。小猴和小豬見了,飛快地跑上前去把他扶了起來,小笨狼不停地在嗆著水,腳上磕出的血不停地流著。正巧小笨狼的媽媽路過,看見了這一幕,急忙把他帶到了醫院,檢查後得知幸好只是一點皮外傷。

得到訊息的小猴和小豬的爸爸媽媽也趕來了醫院,都嚴厲地批評了他們。教訓他們道:以後千萬不能再私自去游泳,那是很危險的!一個不小心就會一命嗚呼的!小猴小豬和笨狼聽完後都十分後悔,懂得了以後不管去哪裡玩都要告訴自己的爸爸媽媽,畢竟安全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