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節日作文:春節拜年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早早地起了床,和爺爺、叔叔、爸爸去拜年。

我們來到了四爺爺家。四爺爺家的院子很大,長滿了花草。現在,這些花草在星光的照耀下顯得更加艷麗,是星光給它們披上了一層銀色的大衣。

我們進了屋。這個屋的陳設極其簡單,一把小轉椅,一幅壁畫,一隻沙發。

“快,快叫四爺爺好。”爸爸催促道。

“嗯。四爺爺好。”我說道。其實,我只是希望能得到一些壓歲錢。

“好。快坐坐吧!”

我懊喪地嘆了一口氣,無精打采地坐在了轉椅上。四爺爺偏偏不會意,真倒霉!不過,我的希望倒是滿充足的。因為我們起碼要走二十家。

出了四爺爺家,我又重新振作起來,原因嘛,不言而喻。一開始我還勉強能忍受,但後來就越來越不是滋味了。不得壓歲錢先不說,總是這樣說xxx過年好,根本沒有多大意義。我早已是口乾舌燥,不耐煩了。

“爸爸,現在能回家了吧?”我焦急地問。

爸爸笑著搖了搖頭,繼續朝前走。我無可奈何,像被冰雹打過的花一樣,拖著兩條沉重的腿跟在爸爸後面。突然,我看到了一棵歪歪扭扭的大樹,有一根樹枝像手似的伸到地面上。這正是奶奶家的樹!我興奮極了,丟下一句“我回家了”便飛奔了回去。

這樣拜年有什麼意義?這樣大人雖然高興,但有沒有想過孩子的感受?我第一次覺得大人有點自私,甚至有些討厭。

拜年,是一個心胸狹窄的懶漢,使人們總說過年好,過年好,沒有一點創新。他帶來的俗氣,使人無精打采。我長大後一定不與世俗同流合污,要超凡脫俗,開闢新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