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代表發言作文

非常榮幸能作為畢業生代表,站在這裡發言。首先請允許我代表XX級全體同學感謝我們的母校和老師,感謝你們這四年來的悉心教導和精心栽培!

現在我站在這裡,很榮幸,也很忐忑。作為即將離開武漢大學的年輕一員,我一直在思考:我們——新一代武大人,在社會浪潮中該如何傳承我們的文化,又該如何在此基礎上有所超越?

孔子曰:“大道之行,天下為公。”武大給我們的最大財富,不是權威的理論,不是枯燥的課本,而是一種對真善美的執著信仰和由衷熱愛。當白髮蒼蒼、德高望重的老教授們給我們如數家珍般地詮釋深奧的學術概念時,我們領悟到了什麼是大師的睿智;當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中青年學者揮灑自如地展現他們恢弘的風采時,我們體會到了什麼是專家的敏銳。在武大,每一次講授都是一次教育,每一堂討論都是一次提高,每一次體驗都是一次升華。

莊子曰:“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武大,用對理性的思辨和對人文的關注教出了一群善於思考,勤於鑽研,理論和實踐同樣出色的學生。弱者權利保護中心裡的知行合一;辯論賽場上的理性與睿智;支援西部建設無私奉獻;風雲學子的成長舞台;學術科研,你我爭占鰲頭;綜合競賽,人人慾領風騷。這一切,是我作為05級畢業生的普通一員,對自己成長在武大的總結,更是每一位從武大走出的學子豐富的四年生活,多彩成長足跡的縮影。因為這裡自由的氛圍,好學的風氣,悠久的傳承,厚重的積澱,已經在我們身上深深烙下了印記。每一位武大人擁有的三分信仰,三分思辯,三分歷練,還有一分兼容並包,讓我們不管將來從事什麼行業,都會時刻秉承自強的品性,弘毅的精神,求是的理念和拓新的勇氣。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請母校放心:不論我們走到哪裡,都會謹記母校的教誨,為社會做出自己的貢獻!晨鐘催醒巍巍江城,東方朝日在此升騰,長江漢水春潮滾滾,揚起新的武大精神。讓時間作證,承載著領導的殷殷期盼和老師的深情囑託,我們04級所有的畢業生,一定會做擁有智慧並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懷大智並腳踏實地的人,做富有責任並敢於勇挑重擔的人,不畏艱險、追求卓越,用我們的熱血鑄造起武大之魂,用我們的脊樑托起一個新的乾坤,不辱武漢大學學生的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