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那天的閃電作文

今天,下著雨。今天是我們國小畢業前的最後一天了。我、安敏和陶然彼此都有些傷感。

今天正好輪到我們值日,掃好地,天已經黑了下來,天邊傳來隆隆的雷聲。我們肩並肩小跑著下樓,但還是晚了一步——雨下了起來。雨下的很大,我們三人只有我帶了一把傘,便一齊縮在傘下面。儘管如此,我們還是被雨淋濕了。

雨越下越大,天地之間像織了一張密集的珠簾。我們不得不找了一個小賣部躲雨。我們三個都想哭,但沒有人哭出來,也沒人作聲,突然,陶然望了望滂沱的大雨說:“我小時侯總愛在雷雨天看閃電,看閃電在天空中劃出一道道奇特的符號,真的很美。”這時,雷打的震天響,風也變大了,我抬頭看了看天上那烏黑的雲,嘆了口氣,難道這是老天有意設下的一場大雨?想讓我們能更長地聚在一起?一會,雨小了一些,安敏無奈地說:“這么等下去也不是個辦法,我們還是走吧!”於是,我們三個又肩並肩地向前走去。剛走到快到陶然家門口時,雨又“嘩啦嘩啦”地下大了,如同瓢潑的一般,我們決定去陶然家避雨。不過我們不想打擾陶然的父母,所以陶然只得站在他家門口,依依不捨地目送我們離去,這時天空突然划過一道非常明亮的閃電,我偶然一回頭,看見陶然的眼中閃動著淚光,我的鼻子也酸酸的。又一道閃電,一道絢麗的閃電!我們都看到了閃電在天空中劃出了一道奇特而又絢麗的金色符號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