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國小參觀記作文:參觀東林書院

東林書院位於江蘇省無錫市解放東路867號,亦名龜山書院,是我國古代著名書院之一。

優秀國小參觀記作文:參觀東林書院 

沒有目標就沒有方向,每一個學習階段都應該給自己樹立一個目標。特此為您編輯了優秀國小參觀記作文,希望幫助到大家。

步入依庸堂,只見書屋朝西,門兩邊開窗。正上方有一塊小匾,小匾光滑圓潤,上面刻著幾個熠熠生輝的大字——依庸堂。這三個字在太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明亮,格外絢麗。小匾的兩旁還有顧憲成所撰寫的名聯:“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這句話現已家喻戶曉,有“天下言書院者,首東林”之讚譽。這時,我仿佛看到的顧憲成站在對聯旁,抑揚頓挫地說著:“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對聯的下面有一張樸素的桌子和一把高背的椅子。四面也都分列著一些書桌。

穿過依庸堂,我們又來到了伴池。伴池裡的水清澈見底,只見一些又大又圓的荷葉上漂浮在水面上,這些荷葉綠的尤其可愛。再往水底一看,一些小魚正在嬉戲玩耍著,他們一會兒游到東,一會兒游到西。這不由得讓我想到了漢樂府寫的一首詩——《江南》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的確啊!這些魚真自由、快活啊!看著這些魚,我真羨慕它們啊!

道南祠也是東林書院的一個景點,它是一座亭子,外形精巧而又漂亮。走進去,一股清風迎面撲來,那種感覺舒服極了。它也是人們歇腳的一個地方。

東林書院,到處都帶著一股書味,令人陶醉。東林書院,一個清靜而又溫暖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