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上冊語文六單元作文:我與電腦

八年級上冊語文六單元作文:我與電腦

去年春節期間,爸爸媽媽送給了我一個“知識寶庫。不用說,大家都一定知道是電腦了。從此以後,我就又多了一個最知心、最和睦的朋友了。

新朋友的頭好似一個正方形,是黑皮膚人。在電腦國王里,越是黑越美,所以,我的這個朋友,算是很漂亮的了。他的頭有一個特別功能,就是可以隨時轉動,就像一個“魔術師。主機是他的大腦,你可別看小他的“大腦了,在裡面,都是一些貴重物品,他能把所有的信息、資料存在這個大腦里。如丟失了一個零件,電腦不僅僅會傷心地哭,而且也不能陪伴著您了。顯示器是電腦的眼睛和嘴巴。你只要把正確的命令訴說給它,他就會眼前一亮,立刻出現在顯示器上,一句不漏地把你要的程式“說出來。“滑鼠是他的手,隨時讓你控制。當然,我說的這些,都只不過是他的一部分,還有音箱、穩壓電源ups,他們的功能可神奇啦!

剛開始我學會的僅僅只是用電腦寫作,但是電腦就像一個嚴厲的老師,你只要稍微有點不虛心,它就給你看顏色。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一直用半角寫中文,常常出故障,寫得如火如荼的時候螢幕上卻出現不規則字型,你可以想像我當時的心情,於是,便自作聰明以為是電腦病毒在作怪,於是就叫爸爸大規模地殺病毒,直到後來才知道那根本不是病毒的原因,只是因為我始終沒有把半角轉換成全形,這時的我,對電腦已有了深刻的了解。一些硬體軟體方面的知識也豐富了許多。有了電腦,我的學習也進步了不少。

記得上回老師布置了一次自測步長的作業,我迫不及待地第一次使用起“word這個軟體來,不知試了多少次,翻了多少有關的書籍,可還是找不到我心目中想要的那種格式。當時,我如同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忽然,有一個顯示著“office助手的大眼架出現了,他告訴我,如果想要編排出各種款式的表格,請雙擊自定義表格鍵。我恍然大悟,原來答案不就在眼前嗎?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按照“office助手的提示,我很快就把心目中的表格編好了,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成功的喜悅。第二天,老師對我的作業給予了極高的評價。我心裡不由對電腦產生了一種說不出的感激。

幾個月後,我又結識了網路,其實計算機網路和電腦程式語言一樣有趣,她是另外一個無窮盡的世界,你可以盡情的創造,在這裡,你可以結交到更多的朋友,更好的技術,更棒的編程技巧,當然,還有網路上最基本的通訊手段以及許多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自然,在計算機的知識裡面,那只不過是一點點雞毛蒜皮而已。

我相信“學海無涯這句話在電腦和網路中也同樣實用,況且,我在這當中也只是一隻小小的菜鳥,想成為大蝦,還難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