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八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說不盡的橋

國中八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說不盡的橋

最近我看了一本青少年讀物——《神秘島》。這本書主要講了在美國戰爭時期有五個北方人,其中一個還是孩子,他們乘坐著熱氣球在逃生時不幸遇到了大風暴,被迫降落在太平洋中的一個荒島上,這是一個什麼也沒有的荒島,但他們並沒有絕望,而是團結互助,用大家的智慧以及辛勤的勞動從赤手空拳到製造出各樣的東西,最終造就出了一個適合人居住的地方。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首先要學習其中的主要人物史密斯,他機智勇敢,在氣球即將落入大海之時,他縱身跳入海中,救了他的夥伴們;面對危險,他總是沉著冷靜,把困難化解。我要向他學習,增強自己的獨立能力,擴大自己的知識面。這要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開始做起,比如說: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幫大人乾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不能“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並且認真學好每一門功課,掌握更多的知識和本領。

其次,我還要向他們學習團結友愛,互相幫助,他們能把荒島變成一個美麗的家園靠的是大家的努力,因此我要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幫助有困難的人,因為一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只有大家互幫互助,這個世界才會變成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