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版八年級下冊七單元作文:我理想中的學校

語文版八年級下冊七單元作文:我理想中的學校

當清晨的第一束陽光探進校園的昏暗角落;當八月的第一朵花在薄霧未盡時悄悄綻放;當初升的朝陽在學生臉上蒙上淡淡紅霜,青春又邁著輕快地步伐走進這燦爛的季節,走進我理想中的學校。

莘莘學子

“人之初,性本善……”校園裡處處都可以聽見學生的朗朗書聲,宛若銀鈴般悅耳動聽,就像一陣春風拂過每個人的面龐,使人神清氣爽。課間十分鐘,沒有追逐打鬧的喧囂高調,沒有我行我素的竊竊私語,有的只是一個個捧著書籍讀得津津有味的莘莘學子,有的是一張張溢著微笑的臉龐,運動場上,體育健兒們揮灑汗水,奮力拚搏,讓青春活力在陽光下盡情地綻放。理想中的學生就該如此。

育人先鋒

沒有咄咄逼人的目光,沒有犀利傷人的話語,沒有唾沫橫飛的手舞足蹈。取而代之的是一雙雙氤氳笑意的雙眸,掃過每個人的臉龐,似冬日的陽光傾瀉而下,溫暖而又耐人尋味。似春風般的言語,令人忘卻昔日的迷茫、徘徊,憧憬未來的美好;令人丟掉心中的煩惱,撿拾生活中的幸福。舉手投足間都散發著濃濃的書香氣,言行舉止間都洋溢著無限的溫暖。理想中學生就該是這樣。

世外桃源

晨曦熹微,三三兩兩的生或執卷朗讀,或掩卷深思,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朝陽毫不吝嗇地將光芒投向大地。正午細細密密的陽光鑽過綠意濃濃的大樹,緩緩地在青石板上投下醉人的光點,就像鋼琴明亮的音色,跳躍在每個充滿笑意的臉龐。靜謐而又美麗的夜晚,皎月散發迷人的光芒,給校園穿上一件輕快的紗衣。一切又回歸了寧靜,只剩學生的酣眠,還有陪寢老師的笑靨。理想中的環境就該是如此。

當夕陽的餘暉收斂了最後一絲光芒,當最後一片段預告瓣散發出泥土的芬芳,當月光照亮前方的路,讓我們抬頭走向遠方,去創造一個我們理想中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