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四年級作文:成長的滋味

成長的滋味作文400字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有酸有甜苦也有辣,它們組成了我快樂的童年。

記得有一次我和彭家奇去打籃球,打到中午十一點多該回家了。我摸一摸口袋,驚慌得大聲地叫:“哎呀!我的錢不見了!”彭家奇聽見了,立馬跑到我跟前關切地對我說:“要不你到我們家的店裡去吃飯,然後再叫我爸爸送你回家怎么樣?”我不好意思地答應了。後來我坐在陳彭家奇爸爸的車上,感到非常的尷尬,很擔心他們不歡迎我,我覺得此時的心裡酸酸的,很不是滋味。

終於到他們店裡了,彭家奇拍拍我的肩膀:“走,到我們家去玩吧!等吃飯的時候我們再來店裡吃飯。”我不好意思地點點頭。

到了彭家奇家裡,我頓時覺得我們家落伍多了:他們的房子有兩層,每一層都很寬很大,而且還養了幾隻雞呢。讓我有種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感覺。陳家奇很熱情,為了招待我,他出去給我買零食吃。這時我一邊參觀著他們家,一邊玩著悠悠球,突然他們家的電話響了,而陳家奇還沒回來,由於這不是自己家我卻不敢接。電話響了很久,我到底是接還是不接呢,那一刻我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我終於鼓起了勇氣,慢慢地走到電話前,緩緩地拿起電話,我膽戰心驚地說了一句:“喂!”原來是陳家奇的媽媽,她在電話里急促地說:“怎么才接電話呀,快來店裡吃飯了。”我心裡的大石頭這才落下了了。這時陳家奇回來了,我連忙對他說:“你媽媽叫我們去店裡吃飯。”陳家奇爽快地說:“那走啊!”這一刻我覺得心裡苦苦的,因為有種蹭飯吃的感覺。

吃飯的時候,我很害羞。彭家奇似乎看出來了,湊到我跟前說:“別擔心,我爸爸媽媽人很好的。”聽了這話,再看看叔叔阿姨看我時和善的眼神,我放心多了。叔叔阿姨一個勁的叫我夾菜吃,那一刻,我心裡就像吃了蜜一樣,甜絲絲的。

這就是我成長過程中的酸甜苦辣,他們組合起來就是我快樂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