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在哭泣作文

“對不起,阿姨說今天要帶我去吃大餐,我去不了你家了。”“啊?”早上接到她的電話,我頓時如晴天霹靂,“不是約定好了嗎?材料都在你那邊,如果你沒來,我們的雷鋒小報不是就沒辦法按時完成嗎?你怎么能這樣呢?”

掛上電話,我聽到了哭泣聲。仔細一聽,發現哭泣的正是——誠信,因為它的主人丟棄了它。

原來事情是這樣的:星期五綜合課上,老師讓我們同桌合作一張雷鋒小報。我們馬上分工。她說:“你來設計版面,我來查資料,咱們再一起寫。”我說:“好,那星期六我們做語數作業。星期天早上你到我家,我們一起做,怎樣?”她爽快地答應了:“好,就這么說定了。”我們還拉鉤說一言為定呢!

星期六晚上我加工把版面設計好了,並且精心“策劃”了第二天的午餐,想如果做得太晚就請她留下來。

早上,我邊為小報塗色,邊等她。可沒想到等來的卻是她失約的電話。

她怎能這樣呢?這樣我再自己查資料,抄上去,再塗色,今天根本完成不了小報。我都快哭出來了,以後再也不相信她了。

事實上,她的誠信已經不止這一次哭泣了。

記得那一天下課,我正和后座談論遊方特的趣事。而她也湊上來加入了“論壇”。后座說:“那時走過一條童話般的橋,真是太美了。”而她立刻接了一句令人不解的話:“是啊!真是太美了,我一下橋就開始玩了。”“嗯!不用買票嗎?”有人質疑她。“我……我這……”她支吾著說不出來。這時后座嘲笑她:“方特是她家親戚開的,當然不用花錢買票嘍!”引得我們哈哈大笑,而她只是跟我們尷尬笑一笑,走開了。

如果,她不丟失誠信,又怎會被嘲笑呢?

如果,她不丟失誠信,我又怎會不相信她呢?

如果,她不丟失誠信,誠信又怎會哭泣呢?

隱隱約約,我還是聽到誠信在哭。我多么希望它的主人來帶走它,讓它不再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