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災難中愛的震撼》有感

“有一種愛,血脈相連,溫暖著兒女的情感,有一種愛,瞬間迸發,震撼著無數的心靈,這就是母愛。”

最近,我讀了《災難中愛的震撼》這篇文章,使我感動淚涕。文中的四位母親在災難中都義無反顧地把生的希望留給孩子,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給了我們愛的震撼,詮釋了母愛的含義,突現了母愛的偉大。

在文中有這樣一個情節,汶川地震中,人們在一個因為有母親身體庇護著而毫髮未傷的裹著嬰兒的被子中,發現了一隻手機,螢幕上有母親費力敲出的留言:“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剛開始我並不明白這句遺言的意思,後來經過聯繫情節,揣測她的想法,我明白了:這位母親知道自己沒有生的希望了,但她有著對孩子生的美好期望和對孩子的深深眷戀。她想讓孩子永遠地記住她,讓孩子知道她還愛著他,讓孩子永遠快樂地活在愛里,自己卻帶著對孩子的思念安靜離去。這就是母親,這就是母愛,感天動地,攝人心魄。

文中還有這樣一位母親,在等待救援的漫長過程中,她沒了奶水,便拿織毛衣的針戳破手指,讓孩子吮吸鮮血,維持生命。這位母親在生命的最後時刻唯一想到的是孩子,將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孩子就是她的命,她的全部。或許我還小,不能完全感知這位母親當時的心路歷程,但是我深知,這一切都是源於愛,愛可以讓人放下生命,愛可以讓人變得無畏。

我的外婆生前總是說,她一生最大的財富就是她的孩子,她幾十年如一日地用她全部的心血來撫育孩子。外婆的一生平平淡淡,沒有所謂大富大貴,但她留給後人們最寶貴的一本“存摺”,那就是她用一個本子工工整整地記錄著她的每個兒孫的出生日期,既有陽曆,也有陰曆,甚至精確到出生時的幾點幾分。每當兒孫生日來臨時,第一個記起的,第一個開始忙碌的便是外婆。外婆去年走了,她那么幸福地走了,走得那么安祥,那么無牽無掛,因為,她始終陪伴在孩子們身邊,盡享了天倫之樂,對自己的傾心付出無怨無悔。

母愛像一顆糖,包在嘮叨里,藏在目光中。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是母愛的縮影,它無聲,卻又是那么溫暖。在風雨來臨之際,也只有它能為你擋住風雨,給你慰藉和力量。

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母愛,生死攸關時,母親定會用生命為你撐起那坍塌的天。

我愛我的母親!

我愛普天下所有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