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審幸福——觀《留守小孩》後感

前幾天,我看了一部兒童劇——《留守小孩》,它讓我受益匪淺。

《留守小孩》講的是一位來自上海的年輕老師為一群父母在外打工的孩子建了“留守之家”,可是主人公石頭的父親卻已三年未歸,因此石頭的性格比較孤僻,這一年,石頭的父親終於可以回家了,但是在回家的前幾天,石頭的父親因腳手架坍塌而導致受傷,當石頭聽到這件事後,他立馬哭著跑走了,艾老師就決定,留下來陪石頭一起過春節!看到老師和小夥伴們對自己的呵護與照料,石頭也由一開始時的孤僻轉變成了合群。而故事的結局就是石頭的爸爸回家了!

看著石頭微笑的臉龐,艾老師欣慰的目光,這使我對幸福有了全新的認識和理解。

兒童劇中艾老師為了石頭,寧願自己不回家與父母過春節而留下來陪石頭的舉動令我非常感動。我十分欽佩艾老師,欽佩她的無私,她的偉大。在春節來臨之際,誰不想念自己的父母呢?誰不想回到自己溫馨的家呢?但是,為了一個孩子,她決定獨自留在異鄉;她決定放棄與父母想見的機會,僅僅是想讓她的學生度過一個快樂的春節。艾老師想到的常常都是自己的學生。我覺得石頭是幸福的,即使他的父親已三年未歸,但艾老師以及小夥伴們對他的關心和愛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雖然是頭三年未得到父愛,但是他卻生活在幸福中。

仔細想想,幸福到底是什麼?是一樣豐厚的獎品嗎?是被眾人羨慕嗎?我覺得不是!因為我認為,幸福可以是一句表揚,是一個微笑,是一個動作,甚至是觀賞那日落的美景!

幸福其實無處不在。那些常常抱怨自己不幸福的人,其實,幸福就在他們身邊,請仔細地發現它,品味它。

上學前,母親一句:路上小心。讓我倍感幸福;課間,老師一句:同學們,辛苦啦。讓我倍感溫馨;回家路上,交警一句:你們回家了,注意安全。讓我倍感幸福。

一句句平凡的言語卻帶給我們不平凡的感動!

換一種角度去品味幸福,你會發現幸福就在身邊……

上海市浦東新區六灶中學初二:張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