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夢想

有夢想就有追求,有目標就有動力,有動力就會生起前進的航帆。

跑步訓練場外,一個赤腳的小男孩,看著在訓練場內參加訓練的運動員們,這個小男孩夢想著走進這個訓練場內。

他羨慕,又恨,他恨自己的貧窮,恨自己連吃飽穿暖都是問題,恨自己連那最便宜的跑鞋都買不起,於是,他每天來這個訓練場看訓練員們比賽。

終於,有一天,一個年輕的教練發現了這個小男孩,他讓小男孩跨過最矮的那個跨欄,小男孩很輕鬆的跨過去了,教練又讓小男孩跨過那個1。5米的跨欄,這一次,小男孩卻怎么也跨不過去了,教練拍拍那個小男孩的肩膀說:’‘孩子,這些欄桿就是你生活的阻礙物,你可以跨過他們,可以繞過他們,甚至可以踢倒他們。’‘小男孩決定了,他要跨過他們,繞過他們,踢倒他們。從此,他懷著夢想赤腳踏上了跑步之路,什麼山峰,水嶺,他都用他的雙腳走過,在1997年的奧運會上,成為第一個赤腳跑步的運動員,榮獲冠軍,成為衣索比亞的第一個跑步冠軍。

一個斷去雙腿的女孩到了上學的年齡,她的父親沒有錢為她安假肢,就想了一個辦法,用皮球當她的腿。有一次她的父親為她帶回了一個新玩意兒——電腦,她很快才學會了打字,並在網上發表作文。她發現有一個叫’‘老樹’‘的網友,總是第一時間回應她,慢慢地她和’‘老樹’‘成為了好友,她的作文水平不斷提高,她寫了一部小說——《把愛獻給天使》。後來她得知’‘老樹’‘就是她的父親,她成功的成為了一個作家,她完成的不只是小說,她完成的是一個偉大的夢。

有夢想就有追求,有目標就有動力,有動力就會升起前進的航帆直至達到目標,點燃希望的火苗。

山西晉中昔陽縣樂平一中學校初二:薔薇之夜v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