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穫作文

收穫作文(1)

有人說生活是清茶,需在斜陽夕照、微風拂面時傾世‘那杯盞之間的一里余香才最令人心怡。有人說生活是烈酒,須在洌冽寒風卷襲塵土是隨風暢飲,折射出的閃耀這灸熱餘光的甘醇,才最有味道。而往往,喜清茶者會在暴風雷鳴時悲嘆生活的殘酷無情,樂烈酒者在和風煦日時愛上生活的索然無味。

我既不願做喜清茶者,也不遠樂烈酒者,所以,我要將生活點綴得五彩斑斕。

有人說:“國小生的僧或太單純,大學生又太世故,只有國中生的生活最豐富多彩。”的卻是這樣,中學生就像一盤怪味豆,充滿了酸甜苦辣。

自從上了國中,學習的重擔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各科試卷習題,像三月的牛毛細雨,連綿不斷。考試前人人都說不會做都沒寫,等到試卷一發下來一個一個高。唉,虛偽!

沒有苦哪會有甜!快樂才是中學校園的主鏇律。在我精精細細的跋涉生活的每一招募的同時,頭頂冒出了一句話: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即:有多少付出就會有多少回報。

回首望去,在我們辛勤耕耘的“土地”上,留下每一個人深深的足跡。我相信,我們都將會收穫那豐碩的果實。校園的花,豐富多彩;校園的樹,茁壯挺拔。

初二:安小吢

收穫作文(2)

收穫是什麼?在農民眼裡,有好的收成就是收穫。在老師眼裡,把學生教育成人就是收穫。在學生眼裡,學到新的知識,取得好的成績就是收穫。我從小就渴望當一名作家,因此,家裡堆滿了各式各樣的書籍,小說、雜誌、散文,這些都應有盡有。記得第一次寫作文時,是上一年級。些了一篇題目叫:飛得更高的作文,寫完後,拿去給媽媽看,媽媽看了後,表揚了我,我為此感到異常高興。接著,又寫了第二篇、第三篇。我還記得,我寫得最好的的一篇作文叫:春天的田野,也是在一年級,爸爸還獎勵了我一個漂亮的日記本,對我說:“拿著這個漂亮的日記本,繼續寫好你的作文,以後爭取當一名作家。”,聽了爸爸的話後,我堅定地點了點頭,暗下決心:今後一定要好好寫作,爭取當上一名作家。後來,我便開始從網上投稿。記得第一篇文章發表了以後,我高興極了,比吃了蜜糖還甜,真想把這個訊息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那篇作文的名字叫雪,只是一篇微作文,並沒有太大的難度,我只隨便寫了幾句話就發表了!不過,我不能驕傲,一定要繼續努力。沒錯,那一次,我嘗到了收穫的喜悅。在我的眼裡,能寫出好文章就是收穫。每當看到那些著名作家的作品,我的心裡不禁湧起了敬佩之情,我真的希望有一天,也能像他們一樣,成為萬人矚目的偶像啊!學習是刻苦的,主要是貴在堅持,功到自然成。如今,只因為我的堅持,我的文章寫得一篇比一篇好,這就是收穫。收穫不僅僅是我前面提到的那些,幫助別人也是收穫,獻出愛心也是收穫,向別人伸出援助之手也是收穫,收穫的方式有很多很多,它們值得我們去發現,去尋找。也許,我們不能控制機遇,卻可以掌握自己,我們無法預知未來,卻可以把握現在,我們不知道自己的生命有多長,但我們可以安排當下的生活,去尋找屬於自己的那份收穫。讓我們細心觀察,去發現身邊大大小小的收穫吧!

初二:陳靖

收穫作文(3)

給樹苗一塊土地,秋天便可收穫滿樹果實;給魚兒一汪清水,魚兒便可收穫自己的天地;給鳥兒一片天空,它們便可收穫自己的快樂……

但是,你是否發現,無論是什麼收穫,都有給予在前,這些都應證了那一句話——有舍才有得,有付出才有收穫。

玩耍與學習,取與舍成為難題。

比如說周末,想要玩,但又有很多作業,於是這時候,便有心魔在折磨著你的心——父母不在家,是玩還是學習?

當然,結果是顯而易見的。若理智戰勝一時的心血來潮,日清周結,完成好每周的任務,這樣才能保證自己趕上大家的進度,他的收穫自然是明顯的,而且任務完成,餘下時間可以自由支配,沒有心魔的纏繞,自己對自己負責,成績自然會提高;

相反,若是貪玩的念頭讓你戰勝了理智,那么,就會有一個更大的心魔來到你身邊,讓你恐慌,讓你在玩的時候無時無刻不提心弔膽,稍微有風吹草動都會讓你渾身不自在,這樣的收穫,當然少得可憐,除了遊戲中可以有較高的名次外,還能收穫什麼呢?一步趕不上,那就步步趕不上了呀。你要付出多大的努力來彌補貪玩的惡果呢?

偷懶和勤奮,取與舍仍舊是難題。

比如說體育課,想要休息,但老師布置了跑800米的任務。大家都嫌累不想跑,這個時候,你應該怎么辦?找操場的犄角旮旯里躲起來?——那樣老師一定不會發現,也不會有同學揭穿,你可以呆在陰涼處看操場上同學們,看他們累得上氣不接下氣的時候捂著嘴偷笑——但這樣可以收穫什麼呢?

跑步的人,訓練了良好的體制,強化了抵抗力,愉悅了身心陶冶了情操。而你呢?躲在舒服的地方,享受這愜意的生活的你,又收穫了什麼呢?看似收穫了舒適的你,一節課你都在提心弔膽怕別人發現,卻又必須鎮定自若,怕打草驚蛇,還必須盤算若是被發現找什麼藉口。這一切,都是為偷懶而準備。當然不會有什麼收穫,還會讓你感到疲憊,緊張。

人們不勞動,就得不到糧食;花兒不澆水,就得不到美麗芬芳……

所以,請大家記住,收穫只準備給有付出的人,只會送給努力的人。

這,才是收穫的內涵。

東營市勝利一中初二:長翅膀的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