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作文

選擇作文(1)

選擇人生就是一個不斷做出選擇的過程。選擇,只是一瞬間的事情,但這一瞬間的選擇就有可能改變你的命運!

選擇不是一張具有正確答案的考卷,任何人的選擇都能成為答卷的正確答案。選擇了放棄不不是一件痛苦的事,這可以讓自己騰出心來做別的事情。選擇了堅持就多了一個責任,人能擔負起這個責任而邁向成功的終點。人可以有許多選擇,但不可以有太多使自己後悔,讓別人痛苦的抉擇!

魯迅先生對他的這一生做了許多次選擇,選擇了做戰士,接著是到仙台學醫,最後還是回到祖國用筆頭與“正人君子”做鬥爭。托爾斯泰拋棄了功名利祿的生活而選擇了與自己所在的階級做鬥爭。貝多芬雖然耳聾了但他還是選擇自己愛好的鋼琴曲,並創造了舉世文明的《命運交響曲》,伽利略為了選擇堅持真理而甘願被火活活燒死!由此可見一個人的抉擇對他的人生有多么大的影響。

放學回來我聽到了一個令人心酸的新聞:深圳的一個成年女子突然在人來人往的樓梯口突然暈倒,本以為會有一些好心人上前扶她起來並送往醫院的,但這名女子的命運是悲催的,10多分鐘了,人們無動於衷,30分鐘了,人們視而不見。50分鐘了,竟沒有一個好心人上前扶她一下,還不說是送她上醫院了!就這樣,這名女子吸了地氣,在眾人無情的選擇下離開了人間。

廣州有個老人摔倒了,有一個送快遞的小伙子見到後,毅然選擇上前扶起那老人。但想不到的事情發生!那老人竟謊稱是那送快遞的小伙子撞到了自己並要求小伙子賠錢。就這樣,小伙子做好事不但沒得到一句暖心的話,而且還被警員拘留了車還陪了5000塊。就這樣,被大眾甚至是整個社會所認同的人道主義被那些無情的人和厚臉皮的人給扼殺了,“弱勢群體”需要社會人員的廣泛幫助,但,誰保護那些幫助別人而得惡報的無辜人事!人們可能意識到這個問題而大多選擇了“兩耳不聞窗外事”。人道主義這個名詞就會在這無情的社會中褪色。“無情”便主宰了這個社會了!

“扶”與“不扶”的選擇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由於“人道主義”“恩將仇報”這些敏感的辭彙而變得是一件難以作出選擇的“選擇題”!

初二:羅浩桐

選擇作文(2)

面對困難,我選擇了“信心”。

那是一次我在家做數學試卷時碰到了一道很難解的題目。苦思冥想了半天,也沒有想出答案來。正想放棄時,我想起了霍金,想起了愛迪生,想起了愛因斯坦。他們曾失敗過上千次。遇到困難他們從來也沒有放棄過。我怎么能因為遇到一道難題就放棄呢?於是我又拿起筆繼續打起草稿,演算了起來。可還是想不出來。這時我又想:合作精神不可無。我便拿起試捲去請教爸爸。我和爸爸討論了起來,很快我的思路打開了,難題迎刃而解了。

面對撒謊,我選擇了“誠實”。

那是一次數學考試,老師把試捲髮了下來。我一看,啊?!78分,這離媽媽的要求還差得遠呢!老師讓我們回家把試卷拿給爸爸媽媽簽字。我的心更是提到了嗓子眼。回到家,我想把試卷拿給媽媽簽字,卻又沒有膽量。走到我的臥室里,我把試卷拿出來,想學著媽媽的筆跡把媽媽的名字寫上。但轉念一想,不行!老師不是經常對我們說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嗎?我這種做法不就是不誠實的表現嗎?於是我還是把試卷拿給了媽媽,讓她簽了字。媽媽雖然批評了我,但我心裡還是很高興。因為我用“誠實”戰勝了“虛假”。

我選擇了信心,我選擇了誠實,我更選擇了希望!

初二:羅浩

選擇作文(3)

人生中如果可以選擇,你又會選擇什麼?

——題記

人生有許多選擇,交朋友有選擇,讀書有選擇,寫作有時對材料也有所選擇……

說到“選擇”這個話題,我們會聽到各種各樣的回答:有的人會選擇選擇一份舒服的工作,有的人會選擇擁有很多的金錢,也有人會選擇一個強大的權力……

但要我選擇的話,我會選擇:“一份珍貴的、彼此信任的友誼。”

在我16歲的人生旅途中,我擁有很多的友誼,但如果講到擁有一份珍貴的、彼此信任的友誼,好象沒有吧!

我雖然擁有很多友誼,而且每天也很高興,但每一分友誼都缺少一份“信任”,不管我多么的去信任他們,可是得到的最終還是一個詞“反之”。

我說一個故事吧!那是在國小六年級的時候,我結識了一個和我很頭緣的朋友,從此我們每天形影不離的,無論對方有什麼困難、喜悅,大家都會與對方分享,遇到困難,一起克服贏得最後的勝利。有了喜悅一起分享,享受最美好的時光,但我們之間就少了一份“信任”。有一次,她的爸爸媽媽感情破裂了……(從她家的鄰居口中得知)無論我怎樣安慰她,她都不肯告訴我事情的經過。“信任”一詞真的很難嗎?

在一個人的生活中,朋友是人生中的一部分,沒有了友誼,相信孤獨之神,永遠不會離開你;所以說友誼是一朵盛開的鮮花,也是一朵花將要結果的萌芽。有了一份珍貴的友誼,相信你在人生的道路上會越走越精彩的,越走越充實!

所以,如果是我,我會選擇一份“珍貴的、彼此信任的友誼”的友誼!

陽江市陽東縣東城鎮第一初級中學初二:綠葉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