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

豪氣蕩漾的山,就那樣毫不避諱地站在你面前,高低起伏,綿延不絕,如同人生般看不盡,辨不透,抓不到,讓人咬牙切齒卻有奮鬥其中。

眼前儘是密密麻麻的參天大樹,種類繁多,各有其特色:有的如壯士般健壯,卻又像玫瑰一樣保護自己,有的如嬰兒般嬌嫩,卻又像楊松一樣傲然挺立,樹旁的路崎嶇不平,凹凸有致,有的很高很陡,讓人望而生畏,但每每望見頂峰上熟悉的人又都仿佛充滿力量,是因為他們真誠愉悅的鼓勵嗎?

山坡處,已到了一定高度,也走了一定路程,想必也是乏了。卻從未見一人停下休息,儘管這時他們的隊伍已經很散落,但仍是堅定地走著,因為他們有著共同的目的地。登高望遠,即使是在山坡上也能察覺,遠遠望去,便能看見重重疊疊的山,覆著一層朦朧美,引人遐想,仿佛那遙不可及的地方就是他們人生的終點。

到了山頂,那無邊無際的視野更是讓人為之一嘆,並不猛烈的陽光折射在身上,汗水流出來了,那是勤奮的結晶。時不時還吹來一陣風,吹起衣衫,雪白的衣服更襯得我們有些仙風道骨味了。抬眼間,山中景色一覽無遺,仿佛這便是全世界了,俯視著世界,又怎能不雀躍?好像勇氣股兒全擠一起了,呼出來,再吸進去,又是新的了。

又仿佛曹操站在這兒,用他那威嚴的聲音說:“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這又是何等的氣魄,多么遠大的抱負!

沒在山上停留多久,我們便往山下走去。上山總比下山要辛苦許多,一個是向高處爬,一個是向低處走,這讓我想起了一首詩:“莫言下山便無難,賺得行人空喜歡”沒有困難的挑戰往往是一部分人最喜歡的。

大自然是不會說話的,但仍然可以給我們帶來許多會說的話的人都無法給予的東西。

初二:胡雙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