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好作文

今天真好作文(1)

開學一個多月了,我始終忙碌著。

電燈像永遠不會閉上眼似的盯著我伏案苦讀;抽屜里的書像吃了發酵粉一樣猛增,桌面早已被書“侵占”了三分之二的“土地”;時間像不知疲倦的行人,“滴溚”催奮筆勤書………心早已憔悴,眼早已迷茫,茫茫書海,何處是岸?

又熬過一個夜晚,迎來一個輕鬆的周末。

今天我決定不再浪費這屬於我的周末。擱下“書漿”,讓爸爸媽媽帶我去呼吸自由的空氣。

爸爸媽媽帶我來到了蕪湖時已是傍晚了,城市裡的燈光形成一條巨龍,我們來到鏡湖,真美,小湖中有一座“小島”,上面有許多參天大樹,大樹在綠色的燈光下顯得格外幽靜,格外神秘!

我不由的讚嘆今天真好!

我們離開鏡湖,向前走去,一排排垂柳的周圍有一些不知名的花,柔白的星宇鏇轉,溫婉的飛雨彌散,凝露的梔子花綻出一片片乳白色的爛漫,飄散出細膩柔滑暖陽般的芬芳,漫步心的田野,聆聽那新月一般的琴音,那是,雨滴的輕吟,微風的陶醉。佇立在花柳暗花明圍映中,就這樣靜靜地凝望,晚風一陣又一陣吹著,傳來花朵互相碰撞的聲音。它們在訴說成長的暴風雨,在訴說曾經的辛酸;它們在笑,歡慶今天的嬌艷。花的芳香傳遍了“世界”,它就像一個深沉的智者向大地萬物訴說著永恆的真理:任時間磨練你的意志,見證你的成功!

今天我才發現,大自然這么美!

我茅塞頓開,猛然發現前方的路上出現清晰的路標,指引我向前,我已不在迷茫,我將意氣風發地準備起程,帶著自信和勇氣去奮鬥!

今天我收穫著來自大自然的美,收穫著來著大自然的感悟。

今天,真好,今後會更好!

今天真好作文(2)

“試卷滿天飛,書本遍地堆,老師後面催,時間勿亂揮!”(押韻幽默,增加讀者的興趣。)那是本班的文又在以自己的詩詞描述初三生活。確實,初三可謂之“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今天,文則帶著意外的訊息衝進了教室:“減負了!老師說下午無論初三、高三都可參加興趣活動!”

該不會聽錯吧,今天若真如此,那我簡直要開心得忘我了。

不錯,今天真的全校舉行興趣活動,同學們可選自己喜歡的活動上課。徘徊在教學樓的走廊,我走進哪一間教室好呢?駐足在電腦室門口,一幅幅三維畫面把我吸引了進去。講台上,一位穿西裝、打領帶的老師正教大家設計模擬網站。說到設計,我可來勁了,我先選了一幅威武無比的趙雲圖像為招牌。我的網站可有說不盡的武器,有文有武。文則可將呂秀蓮的“遠親近鄰說”駁得一文不值,武則可用電腦飛彈將b-2戰機的進攻目標由中國駐南使館變為美國的白宮,也可使柯林頓的醜事在網上大曝光。經過了一番想入非非的設計後,也有了幾分模樣出來。最後道聲“痛快”,我就走出了電腦室。(用詞到位,快樂激情躍然紙上。)

我走到文學社門前,看著書柜上一本本厚磚,不飽覽一下如何甘心?黑板旁那位差點讓眼鏡遮去半邊臉的老師正帶領學生暢遊文字海洋。仔細聆聽,他由春秋的《詩經》談到今日的創新,也評三國英雄,論紅樓情思,述及荊柯“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的情懷,欣賞“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美景。到了自由閱讀之際,嘯就迫不及待地跑到武俠小說書櫃前取下一本《笑傲江湖》,文指責他只識讀武俠,並非品位文學。嘯說道:“此書我已一年未讀了,如今不讀待何時,我只管橫刀向天笑,大笑今天好。”(借代用得好,顯得自然風趣。)我捧起一本余秋雨的書,體會著他的《依稀心境》,就開始了自己的《文化苦旅》。一番品位後,頓覺心曠神怡,便沖向操場。

我們班那些發燒友又在踢球,我手中筆記本還沒放下,就被拉去分隊比賽了。踢就踢吧,趁今天大好時機,把往日的勞累都踢走,踢出青春應有的風采,然後對著藍天白雲高喊:“今天真好!”

南京市浦口區頂山鎮浦廠中學八年級 劉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