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雞蛋

暑假的每一天早上,媽媽都會給我煎一個雞蛋做早餐,這一天早上,媽媽穿著圍裙,正在廚房裡忙碌著,我湊過去一看,媽媽還在熬粥,於是我央求著媽媽也讓我煎一次雞蛋,媽媽欣喜的答應了。

我學著媽媽煎雞蛋的樣子,點火後先往鍋里倒了一點油,等油燒熱後,我就開始磕雞蛋。結果我磕雞蛋時用力太猛,雞蛋淌到地上了。媽媽說:“還是我來吧。”我說:“沒事,我再來一次就好了。”說著,我拿起另一個雞蛋往鍋邊上輕輕的磕起來,這次的雞蛋磕到了鍋里。不幸的是油燒得太熱了,雞蛋磕進去時後把油濺到我手上了。“哎呀,疼死我了。”媽媽急忙跑過來,讓我把手放在水池裡沖涼一下,我第一次煎雞蛋就這樣失敗了。

過了幾天,媽媽又在煎蛋,我對媽媽說讓我再試一次吧。這一次我吸取上次手忙腳亂的教訓,按部就班的做起來。我先把雞蛋準備好,又把鍋放到灶上點火熱油,磕進雞蛋後,先煎了一會,然後用鏟子把雞蛋翻過來再煎另一面。等兩面都煎好後,把雞蛋盛到盤子裡,再倒上一點醬油。我把煎好的雞蛋端給媽媽品嘗,媽媽說味道不錯。我接著又煎了幾個,全家人吃了一頓營養豐盛的早餐。聽著爸爸媽媽的讚美,我心裡別提多高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