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伊人在何方

月圓之夜,人影茫茫,不知,何處思量!

春溫秋素,時光成倦,沐一場月光雨,思憶翩躚。

夜幕闌珊,私語相伴,吹一曲蕭聲樂,思憶不眠。

風聲起,燈火闌珊處回眸。

不知,今夜婉轉的曲調將悠揚何人的愁思?

不知,今夜旖旎的月光將裁剪何人的清夢?

不知,今夜留念的笑顏將凝望何人的等候?

夢中的你,柔情似水,是不是?

讀你,如懂一首詩;讀你,如懂一輪月;讀你,如懂一朵蓮;讀你,如懂一朵花。

於我,一袖飛花,一袖詩;一詩情懷,一詩思;一思悠然,還如夢;一夢經年,一夢痴。

伊,可知,有一人,一直在等,一直在候,卻傻傻的不知,你在何方!

閱你,一世風情,沉我,一生痴醉;藏你,一顰笑顏,傾我,一世苦渡;讀你,一痕愁緒,碎我,一心斑瀾;擷你,一瞬煙影,疲我,一生牽念;研你,一曲相思;亂我,一夢徘徊;刻你,一滴情淚,糾我,一生傷懷;求你,一世遇緣,換我,一生孤影;許你,一語成讖,終我,一諾無悔。

遇見你,是我的緣份;聽見你,是我的慰藉。緣來緣去,剪不斷;緣聚緣散,理還亂;緣起緣滅,聚復散。若是無緣,結局依然是分離的無奈。你說,我們是否在前世早已相識,今生相遇卻難續夢緣?

或許,皆因緣,無需千言萬語,我的所思所想,你懂;皆因緣,無需萬語千言,你的善良柔情,我知。

夢裡夢外,問天地,伊人在何處?夜靜無聲,襯托著心的平靜,誰又知,你在何方!

但,花月不曾眠,煙雲不曾閒,歲月催歌。而我,卻只能在心中的墓碑,刻你的名字,你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