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石溪

我最喜歡的作者是沈石溪,因為他的作品都是有關於動物的。

沈石溪,原名:沈一鳴。上海人,生於1952年10月,漢族。中共黨員。大專文化。職稱文學創作2級。1982年10月加入省作協,1985年9月加入中國作協。生於上海亭子間。從小體弱多病,與各種體育獎盃無緣。1969年國中畢業赴西雙版納傣族村寨插隊落戶。會捉魚會蓋房會犁田會栽秧。當過水電站民工、山村男教師。1975年應徵入伍,官拜宣傳股長。在雲南邊疆生活了2024年左右,娶一妻,生一子。1992年調任成都軍訓創作室。擅長寫動物小說。是動物學界的大王。代表作有《第七條獵狗》,《再被狐狸騙一次》,《狼王夢》、《白象家族》、《斑羚飛渡》、《最後一頭戰象》、《一隻獵雕的遭遇》。

《第七條獵狗》是我最喜歡的作品。故事講述的是老獵人召盤巴的第七條獵狗的故事。老獵人闖蕩山林40年,卻得不到一條稱心如意的獵狗,一直引以為憾。這第七條獵狗是軍犬的後裔,“攆山快如風,狩獵猛如虎”。老獵人愛狗如愛子,給它取名赤利,是傣族傳說中會飛的寶刀的意思。

現在你們喜歡沈石溪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