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中的那朵浪花

一直以來,我的生活都三點一線,枯燥而乏味,就像一汪寧靜的大海,風平浪靜。

然而,平靜的日子卻在那一天,起了波瀾。

那天恰巧是元旦前一天,同學們都在互致賀卡,一張張色彩斑斕的賀卡像繽紛的蝴蝶,翩飛著到了被贈同學的手中。賀卡上雖只草草寫了“元旦快樂”幾個字,卻讓被贈的同學喜不自禁。於是,賀卡在同學們手中傳遞著快樂,傳遞著友誼……

望著自己空落落的桌子竟沒有收到一張賀卡。我嘴上雖不說什麼,可心裡還是止不住的一陣失落。去年的今天,我也收到過幾張賀年卡,不好意思找整日辛勞的父母要錢,於是花了一個晚上自己畫了幾張,通宵未眠。

次日,當我滿懷欣喜地把自製的卡片塞到同學們的手中時,正迎上她們複雜的目光。那目光也夾雜著幾分說不清道不明的憐憫,使我的心像那晚累得酸麻的手指一般,隱隱作痛。

友情既然無價,又怎能用金錢來衡量?

我想不通。

定了定神,準備上課,班主任走到我旁邊,把一封信隨手丟在我桌子上。我原以為是同桌的,正要給她時,瞥見信封上,竟赫然印著我的名字!

我的心,頓時狂跳起來。信是從武漢寄來的,顫抖著拆開信封,竟是一張賀年卡!

我的眼眶濕潤了。

是的,連我自己都感到詫異。一張賀卡都沒收到時我沒有哭,竟在此刻淚如泉湧。

賀卡是自己投搞的一個網站寄來的,於是我想起了九個月前漫不經心的投稿,那是我無心撒下的種子,竟在此刻茂密成蔭,並讓我品嘗到了甘美的果實。

賀卡正面是一個清秀的女孩,在秋日的樹林裡,對我微微的地笑;反面是一行雋永的小字:“荷友,新年快樂!”

我把這張卡片反覆看了幾遍,原本苦澀的心海,竟在此刻翻湧起一朵甜甜的浪花。

我比任何時候都要相信:文學,用明麗的色彩,裝點了黯淡的青春。它是我心海中那朵最美的浪花,花開無痕,花落有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