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筆

講台桌上,粉筆集中於一起。

粉筆很白,呈圓柱體。它沒有讓我們值得欣賞的地方,值得我們把它當成藝術品的模樣。“吱——,吱——”聲音很刺耳,使每個人心煩。

我曾多次留心地觀察它,它劃破了傷口,在粗闊的黑板上寫成了白色,為我們留下了只是他。黑板擦每次都毫不留情的將它的痕跡抹去,留下的只是片漆黑。但它卻從不怨恨,它無私、不求任何回報!

粉筆的生命就如同把一隻螞蟻踩死的時間一樣地短暫,它是老師的教學工具,同學們的知識鑰匙。你在漆黑的黑板上留下了知識,把同學們帶入知識的海洋。你好似船長,領著我們向知識的寶庫進發;你好似一盞明燈,引導著我們往正確的道路前進;你好似一本書,時時刻刻為我們解答疑難!

正當我們沉醉在知識的海洋中,你不經意間就消失了,你為我們留下了最美好的一面。

對啊!我們何須在意自己的年華,雖然粉筆只是一瞬間的美麗,但它的美麗缺定格在時間上,定格在歷史上。它不惜化為灰,換來的是一張張可愛的笑臉。它無怨不悔,也無向誰索取回報,只是默默地堅守著自己的崗位,做好自己應該做的工作。

我們曾為誰做過什麼,曾為社會留下過什麼。粉筆,人們都不記得它,甚至老師每天拿著它在黑板上板書,也不記得它叫什麼!

粉筆不求太多。在“吱——,吱——”聲中,粉筆再一次用自己的生命展示出自己的美麗,還有對化為灰的無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