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的橋

蝴蝶飛過五月的清晨,誰的故事跌成柔軟的葉,在心上發芽,暗香不散。記憶中的橋如詩一般,輕輕地迴蕩在我心裡。

“搖一搖,搖一搖,搖過外婆橋,外婆誇我好寶寶……”記得小時侯,外婆總是抱著我,唱著不知名的歌謠,坐在村里唯一的橋上,眯著眼睛,曬著暖暖的太陽,聽著水的細語……

時間就像橋的那一端一樣,慢慢延長,直至悄然消失在無盡的黑暗中。在那慢慢的延伸過程中,我也慢慢地長大了。

記得那個五歲時的我,因為想爸爸媽媽,趁著暮色的掩護,悄悄地溜出了家門。走到橋上時,天完全黑了。在這荒山野嶺的地兒,衣裳單薄的我只能無奈地抱住橋,以汲取一點點的溫暖。在這寒冬臘月的天,我一個人孤零零地坐在橋上,委屈的淚瞬間傾城而下,冰冷的淚就這么掛在臉上,硬生生的疼。後來哭累的我就這么縮在那兒,靠著在月光下安靜的橋,睡著了。第二天,外婆找到了我,緊緊地抱著我。看著外婆疲憊的臉,我知道外婆肯定整夜沒睡,鼻子一酸,又開始掉“豆豆”了。橋還是那么平靜安詳,但我知道,它看著想媽媽的我,看著想我又想媽媽的外婆時,一定笑了,它為世間至高無上的親情而甜蜜地笑了。

等到我六歲時,一輛豪華的轎車打破了我平靜的生活。從車上走下兩個衣著光鮮,氣質優雅的男女。外婆緊緊地抓著我的手,高興的臉上的皺紋變成了一朵好看的菊花。“婷,快叫爸爸媽媽!”當我喊出陌生的字眼時,我能看見那對男女的興奮。之後,我被那輛車帶走了,我到了上學的年齡了。我只記得外婆在橋的那端朝我揮手,眼裡有潮濕的溫柔。我清楚地知道橋笑了,它為我身上承載了眾多的愛而幸福地笑了。

夢中的橋承載了我太多太多的東西,不僅是親情,不僅是友情,它還承載了我童年的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