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

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不管身後是否會襲來寒風冷雨,給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

——題記

剛升入國中時,連續幾次考試,連續幾次失利。好幾次被班主任叫出去談心,這與原本想像中的國中生活完全不一樣!課間被各課任課老師霸占,雙休日被眾多學習班排滿,每晚回到家都只會追問成績的父母,使我身心俱疲。

在一個下著細雨的星期六,我向所有學習班老師請了假,便獨自出門散心。

我沒帶傘。走在大街上,淋著細雨,感到渾身輕鬆。這是一種在家,在學校從未有過的輕鬆。駐足細細感受,輕風拂過身旁,帶著滴滴水珠,落在頭髮上,臉頰上,手上,乃至全身,望著通往遠方的那朦朧的柏油馬路,感覺我的世界就是如此,因許多壓力而陰雨綿綿。過往的人群行色匆匆,不會來因你的停留而等待,時間也不會隨你的後悔而重來,歲月在不經意間流逝。

路邊的行道樹鬱鬱蔥蔥,而我卻在一片蔥蘢中發現了一棵與眾不同的樹。這棵樹樹幹乾枯,可枝葉卻不是一般的繁茂,鬱鬱蔥蔥的枝葉儼然成為這空曠柏油馬路邊一道亮麗的風景。

雨突然下大了,由於沒找到其它遮蔽物,於是我走向那棵樹,這繁茂的枝葉,思緒突然回到幾年前。

幾年前,晚飯後我常與父親出去散步。有一次,就是走到了這條馬路,在我一直向前走時,父親叫住我,並讓我看這棵樹。當時還小,不知為何看著這樹幹,我的眼神中充滿滿滿的嫌棄,當我正吵著拉著父親離開時,父親抱起我,讓我抬頭,雖然當時天色較暗,但還是看得出來樹上的枝葉是何其茂盛。那時的我開心的笑了,父親見狀就意味深長的跟我說:“你看,這棵樹是空心檀樹,無論多么惡劣的環境它都能生長,它深深紮根在這城市的吵鬧與喧囂中,依然毅立不倒。你以後也要像這棵空心檀樹一樣,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放棄啊!”

就在當時,我心中對這棵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並記住了這是一棵空心檀樹。

感覺身旁的雨漸漸停了,思緒收了回來,看著這棵陌生又熟悉的樹,我記起了它,它就是空心檀樹。經歷各種風雨卻勇敢生長。我想到了自己,剛進入國中的不適應不算什麼,遠離這些吵鬧與喧囂,做自己就好,去除這些陰雨綿綿,給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

由黑白交織的世界是陰晴,索然無味的,若是一個彩色的世界,便多了一分歡樂與美好。我們為何不給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