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作文

梅花作文(1)

它是冰雪的天使,它是嚴寒的精靈,它用不屈的靈魂創造了生命的奇蹟,它那默默的品質使它永世留香。——題記

“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塵”。她沒有玫瑰般艷麗,卻能在風雪中傲立,她沒有茉莉般芬芳,卻能在嚴寒中開放,她便是梅花——那超凡脫俗的梅花!

在百花凋謝之時,難有梅花生機勃勃。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每次到鄉下拜年,走過那縱橫交錯的鄉間小路,總有陣陣清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脾,使人心曠神怡,我一路隨著香味去尋找芳香的“源頭”,終於在一戶人家前找到那可愛無比的花兒,走近一瞧,啊,原來梅花呀,真是“牆角一枝梅,凌寒獨自開”啊!這小小的粉紅的花,是如此秀麗,又是那么的堅強,在冰天雪地中微笑著,散發著迷人的香味!然而,她又是那么大度,每當春天來臨,在“山花爛漫”時,卻只“在從中笑”。我想,這一定不是孤傲,這也需要勇氣,好不容易挺過了地凍天寒,卻又在春風中離去。她來了,或許無人知曉,她去了,也沒人注意,她不求讚美,只求將自己的最後一抹芳香獻給春天!人們都說春花之美麗,可我卻醉心於寒梅的花開無聲、花落無痕。

我愛梅花,更愛具有梅花品質的人。就拿清潔工來說吧,看!這群勤勞的清潔工,在天未亮的時候,就提著那掃了又掃的破掃帚,來到街上,默默無聞地為我們打掃這骯髒的道路。然而,卻有許多人看不出清潔工的艱辛,讀不懂清潔工的無私!也許你父母的工作是比清潔工好很多,也許你父母的地位確實比清潔工要高,但你是否想過,若這世界上沒有了清潔工,世界將成什麼樣子,我們生活的環境還有現在這么乾淨嗎?

梅花美,卻把美留給了潔白無暇的天地;梅花香,卻有幾人知道“梅花香自苦寒來”的艱辛;梅花悄,卻“悄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梅花,傲霜鬥雪,不畏困難,謙遜樂觀。他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以一抹余紅換來春滿大地!

湖南常德澧縣九澧實驗學校初二:丁羽健

梅花作文(2)

梅花,一個嬌小、美麗的小生命。你那小巧玲瓏,帶有微微清香的身軀,使人感到心情十分舒暢,心中不禁喚起那難以追尋的歡快鏇律。

在寒冷的冬季,溫暖的小屋中,暖氣和鬆軟的被子都無法阻擋我們對窗外世界的渴望。只要我們看到窗外一株梅,就產生了一股股抑制不住的感嘆,真想一下子衝出屋去,擁抱這冷香四溢的世界。可是,無情的雪一下子壟斷了我們的希望。但是,你的香氣仍然從窗縫中竄進來,給我們那顆失望的心,一絲安慰。

窗外,雪仍在紛紛揚揚地下著,比春天的梨花還美麗。在這寒冷的冬季,它仿佛是最美麗的,幾乎已無人敢與它相比美了。這時,只有梅花挺身而出,清晰地出現在我們眼前,似乎想用自己的毅力去征服白色的世界。

雪下得更大了,也許雪想考驗一下梅花。可梅花並未認輸,在風雪中傲然挺立。

不知雪是被梅花感動了,還是主動退出了,突然間,雪停了,只留下一個雪白的世界。真是“梅雖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啊!

這時,在注視著梅花的人,都慢慢地走出了屋子,眼中充滿了感慨,仿佛看見這一切,就懂得了一個深奧的道理。同時,深吸一口氣,感覺心情無比舒暢,如有一株聖潔的梅花在心中盛開。

梅花,你是多么美麗,多么堅強啊!你雖沒有牡丹的富貴,沒有菊花的高雅,也沒有春雨的滋潤,可你卻是百花叢中最純潔,最美麗的。

梅花作文(3)

牡丹,是萬花之王;月季,是花中皇后;荷花,是水中芙蓉;菊花,是寒秋之魂;梅花,則是群花之魁。

我喜歡梅花。雖然,它沒有牡丹花姿典雅,香氣宜人,沒有月季花朵碩大,四季常開,沒有荷花出淤泥而不染,也沒有菊花秀麗多姿,賞心悅目。但是,我喜歡梅花,喜歡它的精神。

我喜歡梅花,它不畏嚴寒、傲霜鬥雪。在寒冷的冬季,北方銀白色的雪覆蓋了大地,萬樹無葉,連四季常青的松樹、柏樹也被厚厚的雪隱藏得嚴嚴實實的,百花也早已趕在冬季來臨之前凋零。在這白雪皚皚的世界中,有一些星星點點的血紅,那不是火光,是在白雪中綻放的紅梅,它開在枝頭,任憑寒冷的風划過它鮮紅的花瓣,任憑冰冷的白雪壓在他脆弱的身軀上,不管多么重,它卻決不低頭彎腰,依然立在風雪中,與風雪爭鬥,知道太陽撥開雲霧,放出萬丈光芒,它便抖了抖身上的雪,迎著陽光露出微笑。這便是梅花的精神。

我喜歡梅花。因為我們中華民族的象徵正是梅花,難道不是嗎?在一次又一次的戰爭中,我們從不低頭屈服,總是與敵人頑強的爭鬥,直到勝利的那一刻,就如同梅花與風雪的爭鬥後一樣,直到陽光出來時,它便露出了微笑,所以,梅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象徵。北宋愛國詩人曾用“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的詩句讚美梅花。

啊!我喜歡梅花,我要學習你的精神,雖然我從沒見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