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感悟身邊的美

人生處處有美景,需要我們有一雙發現美得眼睛。我們的身邊有無數的美,留心去觀察、去發現,總能在其中發現那令你驚嘆的美景,並不需要過多的裝飾,便可以成為一幅令人陶醉的畫卷。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春色無邊無際的蔓延,閉上眼睛靜靜感受著輕柔的春風撫摸著你的臉頰,在你的耳邊所說著:“春來了。”漫山遍野的綠意清新、明亮,無邊的綠野中點綴著幾朵害羞的野花,微風拂過也隨著小草一起舞出春的柔美。幾場細雨將一年的塵埃都洗淨了,遠處的綠葉折射出一片翠綠而耀眼的光芒,那泥土混著青草的氣息夾帶著雨的濕潤撲面而來,清新而又醉人。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夏帶著幾許歡快的意味向世間撒下快樂、熱情的種子,高山草原的寸寸綠意更加深邃了,從中更突顯出一種沉穩的氣息。那滿池的荷花爭相開放,紅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雙色的荷花更是拼湊出一種別樣的美。荷花的清香一絲絲沁人心脾,讓人流連往返。毫無預告的傾盆大雨,將一切都淋濕了,透過這密密的銀絲欣賞遠處的山,突顯出一種靜謐的氣氛。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秋帶著悲傷、淒涼如約而至,不曾言語一股哀傷就由心底漫出。火紅的楓葉為我們訴說著一段悽美的愛情,隨風飄落又如翩翩蝴蝶,美盡在不言中。秋的雨時長時短讓人應接不暇,雨帶來的清涼也透出幾絲惆悵,我不禁伸出手去觸摸,這雨絲卻調皮地逃出我的指尖。秋的樂曲無聲無息的落幕了。”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冬,一個純潔的精靈,在世間飛舞鏇轉。美艷動人的梅花在無人知曉的情況下靜悄悄地綻放,幽靜深遠。潔白的雪花片片飄落,一個銀白的世界呈現在眼前。它從不張揚,總是靜謐的為人們製造驚喜,卻不要求一點回報。冬,就沒在這一切的驚喜。

美當然不止這一點點,細心去觀察,總會發現這美的存在,無聲無息,這點滴的美落入心間,讓人忘不了,忘不了……

山西臨汾市第一實驗中學初二:流年傾城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