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的人

天地間有無數的人,有白人,有黑人,有大人,有小人,在這么多人之間,我最愛的只有一個人,那就是我的媽媽。

媽媽長得不是多么漂亮,個子不高不矮,一頭黑黑的長髮猶如瀑布一般,圓圓的臉上有一雙亮晶晶的大眼睛。媽媽很聰明,就像我身邊的百科詞典,我提出的任何問題她都能給我一個滿意的答案。

記得有一次,天空中紛紛揚揚地下著鵝毛大雪,不一會兒,整個城市就變成了雪的海洋,雪的天地。人們都裹著大衣在街上走著。我上樓梯的時候,總覺得頭重腳輕,一到家,便倒在了床上。傍晚,勞累了一天的媽媽下班回來,見我躺在床上,摸摸我發燙的額頭,看著我痛苦的神情,又望了窗外的大雨,二話沒說,披上雨衣背著我向醫院走去。一路上,風吼得更厲害了,雨下得更大了,風雨無情地向我們襲來。到醫院後,媽媽給我掛了一個號,醫生給我打了針,我迷迷糊糊地睡著了。我醒來時,發現媽媽正坐在床邊。見我醒了,媽媽嘴終於露出了笑容,我望著媽媽濕漉漉的衣服和頭髮,點了點頭,激動地說不出話來。

還有一次,我上一年級,本來是由爺爺接送我,但是爺爺生病了,那天又下著大雨,我一個人趴在教室的窗戶上往外望,心裡感覺酸酸的,就快要哭出來了。可是還沒有人來接我,這時,我看見大雨中有一個熟悉的身影朝教室跑來,我定睛一看,原來是媽媽,媽媽工作那么忙,卻還要騰出時間來接我……我看著媽媽的影子,高興的笑了。

高爾基說過: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於母親。沒錯,母愛就像是一團巨大的火焰,照耀著我們。我最愛的一個人就是我的媽媽,我會永遠都愛著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