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好

今天,我們可以坐在教室里安靜的讀書學習;今天,我們可以豐衣足食的生活;今天,我們可以品味欣賞優秀的詩歌;今天,我們可以享受到各種各樣的娛樂;今天,我們可以得到父母的呵護以及老師和同學對我們的關心友愛;今天,我們可以在祖國偉大的懷抱中健康成長。啊!今天真好!

過去,人們的生活條件很差,自己的溫飽問題都難以解決,更談不上吃美味的食物了。人們打個電話也要跑上幾十里外的地方,一說村里放電影了,就都早早地吃過飯,在影幕前等候了,記得爺爺說過,那時候村裡有一台電視,村里人都驚奇地不得了,幾十個人圍在電視前觀看。那時候中國人口眾多,一個家庭中至少有三四個孩子,各家都支付不起孩子們的學費,孩子們很小就跟著自己的父母下地幹活了,有時生病了,也沒有錢去醫治,只得默默忍受,到冬天,人們就得穿上厚厚的笨重的大棉襖去幹活,過去真苦。

經過中國人民的艱苦奮鬥,我們終於擺脫了貧窮落後的現狀,改革開放的這幾十年來,中國這一泱泱大國已經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我國的綜合國力大大增強,人民生活大大提高,我們的生活條件也隨這改變,現在,人們已經進入了信息化社會,實現了現代化。我們可以安靜地在學校接受教育,在集體大融爐中健康快樂的成長。學校也有了多媒體教室,電腦教室等,學生們可以藉助電腦在網上查詢信息,在網上學習。

我還記得我們曾經學過《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課文,文中的小女孩受當時社會制度的迫害,在爸爸的嚴厲呵斥中拿著火柴出去賣,因饑寒交迫而凍死在牆角下,死時還幻想著各種各樣的美食,這是多么的悲慘!我們今天在這樣富裕美好的環境下生活,應該感到可貴,應該學會珍惜。

感謝今天,我們可以生活的這樣無憂無慮,感謝今天,我們可以享受到這么優越的條件;感謝今天……今天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