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海洋館一日游

烈日炎炎的下午,我和舅舅、弟弟一起來到了成都極地海洋世界!

我們一進海洋世界就看見了一片沙灘,沙灘上很熱,沙灘旁有一座座展館,有海豚館、鯊魚館、海豹館、金魚館……有各種展館分別展示著不同的動物。我們首先來到了金魚館。

裡邊一條條小金魚歡快地游著,十分惹人喜愛。有大的,小的,花的,黑的形態不一。有的像麵包,有的像螃蟹,有的像竹節蟲,它們做出各種姿態,他們用調皮的眼光看著我們。其中有些小魚最愛在石頭縫裡躲著,十分害羞。有的小魚全身黑溜溜的,尾巴是紅色的,用著那黑溜溜的大眼睛,鼓鼓地瞪著我們。還有的是全身海帶形狀,你很容易把它看成海帶。據說:這些魚分別來自中國東海、中國南海、太平洋北部、太平洋南部呢!

我們又來到了鯊魚館,鯊魚館裡有許多鯊魚,有大的,小的,紅的,綠的。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屬“電鯊”了,它有一條長長地尾巴,全身紫色的,經常躲在石頭下邊娛樂,聽說它和其他鯊魚朋友很和睦,但是只要侵犯者碰它一下,就會變得全身麻痹,如果碰著它的尾巴,就會動彈不得,電鯊又被稱為“水中打架高手”。不過它還是有弱點的,如果你一把它引到岸上,過10幾分鐘後,它就會死亡。其中大鯊魚也是比較兇猛的,它們驍勇善戰,速度很快,經常避開敵人的攻擊,然後迅速衝上去攻擊敵人。不過鯊魚都有一個弱點,它們呼吸是靠它們兩側的空隙,如果你把它兩側的縫隙封住它就會死亡。

接下來是最精彩的一部分了,我們來到了鯨豚表演場,主持人宣布節目開始,接著請出首先上場的表演者:他們是2頭黑虎鯨。它們一上場,前邊的觀眾就爭先恐後地和他們握手,然後伴著主持人的歌聲2頭黑虎鯨跳起了優美的舞蹈,十分美麗。接著該小海豚表演了,它們首先和它們的主人玩呼啦圈,小海豚們高興地玩著呼啦圈,它們的速度幾乎是主持人的10倍。小海豚們邊表演,邊調皮地抬頭望向觀眾席,似乎在對我們說:“上面的觀眾們你們好嗎?”大家興高采烈地看著它們的表演,它們陪伴著主人歡快地游泳,玩得高興極了。現在是它們展現絕招的時候了,四條小海豚淺到水底,不一會兒4條小海豚躍出水面兩米多高,在空中劃出了一條條美麗的弧線,給觀眾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在不知不覺中比賽結束了,觀眾們都還意猶未盡!

我覺得這次極地海洋館旅遊特別有趣,有機會我還要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