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與慢

獵豹以快作為自己行動的法則,劉翔以快作為自己奮鬥的目標。正因此,草原才有恐怖的“閃電殺手”,東方才有了一顆閃亮奧運新星。

快使他們達到了自己的目標,證明了自己的價值。生活需要快,即需要一種快的生活節奏。

生活節奏快,才能提高自己的成功幾率。二十一世紀是一個充滿挑戰與競爭的時代,曾經有人就專門把高考比喻成“千軍萬馬擠獨木橋”。面對這一浪又一浪的挑戰,只有加快生活節奏。提高自己的成功幾率才是穩中求勝的關鍵。

瘋狂英語的創始人李陽,為了加快他學英語的生活節奏,他不分晝夜,被很多人稱之為“瘋子”,他的執著和瘋狂最終使他獲得了成功。偉大的法國19世紀作家巴爾扎克,他每天工作至少14個小時以上,以一種超乎想像的狂熱生活節奏進行著他的寫作事業,最終他的創作成為19世紀文學的顛峰,他的作品也成為人類最寶貴的精神財富。

生活節奏快,才更容易養成敏捷的思維。生活節奏快的人,無疑會比其他人在相同的時間內做更多的事。他會永遠走在別人的前面,比別人看的高,看的遠。豐富的見聞與經驗會慢慢開發思維,人們常說“手腳越動越勤快,腦子越動越靈活”,快,無疑也是思維活躍的體現。

我國偉大的周恩來總理在印度萬隆會議上,當聽到一些國家代表公開攻擊共產主義,會議出現危急之時,立馬提出了“求同存異”的方針,促進會議賀滿成功。周恩來那驚人的應變能力,誰說不與他那日理萬機的快速生活節奏有關呢?繁多的事物促使周恩來加快處理問題的速度,也使他見多識廣。有了驚人的思維轉變和應對問題的能力。

生活節奏快,才能在競爭中取得優勢。當今社會,競爭無處不在,競爭不僅表現為實力競爭,更表現為一種時間的競爭,速度的競爭,效率的競爭,這三點無疑與快速的生活節奏有密切的聯繫,養成快的生活節奏,可使我們相對別人贏得更多的時間和更多的機會,會留下時間讓我們去攻克別人沒有攀越的難關,獲得更多的知識和技能,擴展我們的知識面,同時又可以讓我及時複習,達到“溫故而知新”,如此一來,還真可謂是一舉三得。

讓我們養成一種快的生活節奏吧!快會讓我們效率倍增,讓我們達到一種前所未來的高度與境界